鄉福首頁
298期 >
2012年10月
菜鳥營長
      陳曉柔

 

照片-298_camp-1 照片-298_camp-6 照片-298_camp-5

2009年夏天,是長治福音中心在長治國中第一年的雙語營,我考取正式的教職,那一年也是我和鄉福、和雙語營的第一次接觸,我是小隊輔。

2011年夏天,灣內國小雙語營,我是總務。

2012年夏天,回到有點熟悉的長治國中,我是菜鳥營長。

雖然我認同鄉福的使命,也在牧者身上看見他們活潑、對靈魂有負擔的真實生命,以及明白雙語營如何近距離接觸鄉村亟需真理引導的單純靈魂,但是當我在今年被詢問是否願意擔任營長時,我很害怕。

「我的信仰不夠好。」「害怕自己不成熟的個性遇到不喜歡的同工,我會拒絕跟他溝通。」「我這麼遜,真的能夠處理營會的大小事嗎?」但另一方面又有點不甘心,因為自己的退卻而拒絕很有負擔的鄉村福音事工,也思考著:「如果我今年拒絕了,明年不見得還有這麼好的體力,這麼多的時間,在這項事工裡學習、認識自己。」「難道要讓營長成為我服事的阻礙嗎?」

感謝神,在我猶豫的時候預備了在灣內一同服事的國外同工葉媽媽。她透過詩歌、經文和禱告不斷鼓勵我。「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9)於是,我懇求神憐憫我的軟弱,也求神在我不足的地方加添恩典和力量,不要因為個人的軟弱誤了神對鄉村美好的祝福。

當神定義要祝福時,祂必成就。

今年長治國中的參加學生,有很多是音樂班的孩子。巧妙的是,今年合作的國外團隊是個音樂佈道為專長的教會,場勘時,朋友便建議,可以用音樂佈道的方式,也就是音樂班孩子最熟悉的語言向他們傳福音,他可以在跟進聚會前一天從台北的家裡開車下來長治,支援伴奏以及3種樂器。

但是,福音中心的空間要容納一個敬拜團的樂器和同工都顯得勉強,孩子們要坐哪裡呢?最理想的但也是最需要禱告的地點就是長治國中的大禮堂。那裡有寬敞的舞台及觀眾席、充足的椅子和現成的樂器。感謝神,校長同意免費借給我們活動中心的場地,那天早上,樂團老師也特別將禮堂讓出來給我們使用。

跟進聚會的早晨,國內外同工約15人,一同配搭敬拜團,在台上服事長治國中的孩子,敬拜讚美的音樂流動在長治國中的大禮堂,及長治國中的每個角落。這樣的敬拜方式,對大都市或對教會的人來說或許再平常不過,但對長治的孩子來說,卻是很新奇的經驗,參加的家長們也很感謝雙語營的用心。福音性質強烈的聚會,因為音樂的魔力,福音自然地流進了孩子們和家長們的心中。

營長有一重要的功能,便是要經營雙語營與校方、家長與學生的關係。從場勘開始,感謝神使用我的教師職位以及擔任總務的經驗,讓我跟學校有很不錯的的互動和認識。營會期間,由於工作上和學生頻繁的互動,我不害怕在台上、台下和學生接觸以及界線的掌握。若遇到家長,我會以營長的身分和他們互動,向他們介紹雙語營,肯定孩子的表現,期盼他們對雙語營的瞭解和支持,能成為明年學校續辦雙語營的助力;若有孩子缺席,我便會以營長的身分打電話關心孩子的狀況,讓家長知道雙語營對孩子的重視。若不是因為我工作上的訓練,我想自己無法這麼自然地和家長互動。

感謝神的預備,在最後一天的跟進聚會,前幾天曾見過面或只在電話中寒暄的家長,竟也帶著未參加雙語營的孩子全程參加跟進聚會,甚至有媽媽就在聚會中決志,當我看到那位在聚會前不停感謝雙語營的媽媽,在決志時堅定舉起她的手,我在心中大大讚美神!

回顧雙語營,神的恩典與憐憫一直都在,我擔心的同工溝通並沒有發生,神預備了很好的國內外同工,想得到的,未曾想到的,神都已經看顧保守。一切榮耀歸給神!

(作者為國中老師;雙語營核心籌備同工)


照片-298_camp-2 照片-298_camp-4 照片-298_camp-3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