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8期 >
2012年10月
滿州工作區
      陳文逸、 蔣伊鈞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教會兒童主日學最近來了一些新的學生,是暑假福音隊接觸過的學生和他們的朋友,新來的學生對於教會的主日學課程、詩歌、規範還在不熟悉中逐漸適應,但在教會活動與人際互動中帶給他們很大的樂趣,鄉村活動不多、刺激少,教會的主日學活動成為他們週末歡樂的重要時光。部分青少年也在放學或週末沒有聚會的時間來教會寫功課、問問題,把教會當成自己屬靈的家,鄉村的家長多半沒有辦法在孩子的功課上給太多協助,教會可以在這一部份補足。

最近也認識一位搬到北部,曾經帶著孩子在教會聚會的媽媽,因為某些緣故又搬回滿州。她的身體輕微中風,唯一的兒子也因為誤會而不願意和媽媽聯繫。兩次探望她,一起禱告的時候,都會看到這個老媽媽流下幾滴眼淚,也許是因為想到自己的遭遇、在外失去音訊的兒子感到傷心,但希望是因為受到教會肢體的關心而感動,不是傷心難過的眼淚。最近又有一位曾上過教會主日學的畢業生,回來滿州照顧生病的家人,看到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孩子,要單獨照顧年老生病的父親,實在令人感到心疼與不捨。

希望滿州教會成為滿州地區心靈的逃城,讓每一個疲憊、空虛的人得到心靈的釋放與滿足,期待我們不只是對會友開放,也是對每一個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像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一樣,讓每一個心靈憂傷的人在這裡被安慰,也得以面對罪惡、怨恨這些永恆的問題,得到保護與救贖。

(撰文∕蔣伊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