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8期 >
2012年10月
中埔工作區
      沈逸涵、周志萱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日前看了一部影片,描述一位都市醫生,在一間大型醫院任職,醫院設備十分良好,主角本身也是一位非常有才能的新生代醫生,某天,被派到高山上的一間小診所,幫助急救受傷的登山客。高山上的小診所,沒有精密的儀器、和各式各樣的藥物,只有簡單急救的藥品。面對需要急救的病患,主角覺得什麼都沒有,他什麼也不能做。

另外一個故事是,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回到了過去,在沒有各樣精準檢查儀器及麻醉、阿斯匹靈…等現代化學藥物能使用的情況下,這位醫生選擇放棄,那個時代的醫生不解的對她說:「你那個時代的醫生,對於人的死活是這麼無謂的嗎?在我們這裡不是。我們無法如此輕鬆的做『沒有藥,所以沒有辦法治療』這種決定,這個方法不行就用那個,那個不行就用針,拼命的做著…」。

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提醒:
            1、都市的醫院就好比都市的教會,有很多的資源、人力,但是在鄉村並沒有這麼多可以仰賴的資源、人力,所以,服事的人更應該知道如何靈活運用現有資源、提升自己的能力,並依靠最大的資源—上帝。
            2、我們很容易給自己有藉口,讓自己有不積極、放棄的合理理由:因為年輕,所以很難關懷、因為我不會所以沒辦法做這件事、因為學生都要補習,所以青少契很難開始…。看似合理的理由,其實隱藏著內心的懼怕、安逸,這樣的情況只會讓自己越退縮。

我們持續禱告,願有屬天的智慧不斷的充滿我們,使我們能有能力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開拓事工沒有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只有憑藉著神,往前邁進,隨時修正,才能殺出一條血路。

(撰文∕沈逸涵)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