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7期 >
2012年9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 、林弘裕 ╱林玲英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暑假期間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跟青少年相處,也多認識了幾位孩子。在天氣好的夜晚,常與北辰帶著幾個孩子前往國小的操場運動。有時跑步、有時做做柔軟操,有時三、五個坐在操場上聊天談地。幾個孩子又天真、又活潑,喜歡跟我話南道北,也喜歡跟著阿北(孩子對北辰的暱稱)在操場上邊跑步。我們很享受這樣的時刻,甚喜歡他們不是躲在家中看電視、打電動,想想沒有自己的孩子帶在身邊也是一種恩典,多了這幾個可愛的孩子成為彼此的陪伴,而神也透過我們彌補他們生命中的缺憾。

在昏暗、寧靜的夜裡,我享受在蟲鳴、鳥叫、微風徐徐吹來的時刻。孩子忽然竊竊的說:老師,剛剛她看見一個人影在圖書館的旁邊,是怪東西。經過瞭解,才知道原來在鄉村的孩子有許多相似的經驗,似乎每個人都遇過靈異事件。或許是生活在照明設備不怎麼充足的環境,也或許是聽太多傳言、看太多恐怖影片、接觸太多民俗活動。在夜裡的操場,帶著孩子唱他們熟悉的詩歌、與他們分享基督早已得勝的事實、堅固他們的信心,讓他們知道在我們裡面的比這世上的一切都大、再一次帶他們一起禱告。

轉個頭這些孩子似乎忘記剛才所發生的,一群人吆喝著阿北一起來玩團康遊戲。

求主保守這些孩子的心,讓他們真實經驗在主裡永恆的平安,也在上帝的話語上多而又多的認識祂。請為開學後青少年的聚會禱告,盼望一個充滿愛和恩典的小組漸漸成形,並且有委身的同工一同參與青少的事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