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7期 >
2012年9月
滿州工作區
      陳文逸、 蔣伊鈞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暑假其間,各樣營會與事工一個個接踵而來,似乎覺得疲憊而難以喘息,但我還是有種與時間賽跑,要繼續努力的興奮感。

國小生的主日學聚會因為暑期各樣活動較多,參與狀況也略有影響。幾個平常穩定出席的學生因為歸鄉、出遊、畢業或是學校裡暑期活動而不能穩定出席,而使得其他參與的學生也顯得意興闌珊。但求神在這些孩子心中工作,親自吸引他們年輕的心,讓這些孩子不是因為氣氛熱鬧、群眾效應而喜歡來教會的主日學,而是因為學生在主日學的經文與故事中有系統的更多認識神與神對人的計畫而有收穫。主日學最近的課程鼓勵學生從經文中歸納信息與應用,期待教導學生由聖經思考生活難題,學習把聖經與生活應用連結,以神的話建造孩子的生命。

滿州教會的青少年在暑假開始參加鄉福青少門徒營後,與教會老師更熟悉,也更多投入在教會的事工。主動在兒童主日學中協助詩歌與活動,並在聚會後留下來整理教會,清掃地板與會堂座椅;主日崇拜時也多次獻詩,勇敢的在眾人面前述說自己在神面前的反省與見證。八月份也舉辦了一次服務學習參訪,邀請八名青少年於高雄旗山的伊甸早療中心參觀,並進行簡單的兒童帶動唱與活動。最近希望推動學生讀聖經,以自編的馬可福音材料供學生閱讀並寫下心得,希望學生屬靈的生命得以長大成人、逐漸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透過暑假的營會,更多認識滿州的福音需要還是很大,盼望教會繼續在主裡有動力,向著分享福音的標竿直跑!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撰文∕蔣伊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