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2期 >
2013年2月
同心合意地呼喊吧
      黃金滿

經文: 徒四23-31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23-24)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31)

這是耶穌的門徒第二次被聖靈充滿的場面。耶穌的門徒在五旬節的時候,已經第一次被聖靈充滿了。第二次被聖靈充滿的意思就是因為第一次的聖靈充滿已經不見了,所以他們需要再充滿。我們要繼續被聖靈充滿,不斷的要祈求聖靈充滿,因為在這裡所說的聖靈充滿是外在的,像穿衣服一樣,穿久了衣服有破洞或是不乾淨,一定要換掉它。

耶穌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耶穌所說的能力是外在的。軍人需要軍人精神,他對國家若沒有正確的觀念,這可能對國家帶來莫大的損失,給他好的武器也沒用。我小時候,聽過一位機士開飛機到北韓去投降了,對國家而言,軍人精神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內在的。但軍人存在的目的不是單單為了對國家的忠誠,乃是跟敵國爭戰,所以,需要好的武器,武器是外在的。

我們都是基督的精兵,對基督徒而言,得救的確信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內在的。聖靈在我們裡面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若清楚聖靈的帶領,明白聖靈在我們裡面與我們的心所作的見證,這就是得救的憑據。但是我們活著不是單單為了清楚明白我們的救恩,乃是要與魔鬼爭戰,所以,我們需要好的武器,若沒有好的武器不可能爭戰,也不可能得勝,因為我們是基督精兵。雖然這武器是外在的,跟我們的得救一點也沒有關係,但我們必須要這外在的武器,因為要與魔鬼爭戰。所以,耶穌吩咐我們等候從上頭來的能力。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路二十四49)

耶穌知道我們是軟弱的,靠我們自己絕對不可能得勝,所以,他為我們預備最好的武器,就是聖靈的能力。這是耶穌升天的時候,留給門徒的最後命令。

我們查看一下,耶穌的門徒如何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如何被聖靈充滿?

約有一百二十名門徒在馬可的樓房聚集,為耶穌所應許的話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的時候,都被聖靈充滿了。今天在我們所讀的經文裡面,耶穌的門徒和會友也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禱告之後,都被聖靈充滿了。同心合意的意思就是異口同聲,跟耶穌異口同聲,跟神的話異口同聲。我們雖然為了很多事情禱告,耶穌卻告訴我們,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這就是聖靈充滿。耶穌的一百二十名門徒單單為了這一個目標等了十天,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到了五旬節的時候,都被聖靈充滿了。我們要知道的就是與神同工不一定是指著禱告說的,禱告是非常重要,但是我們的禱告裡面,太多自己的想法、計畫、意志。

我們要悔改重新尋找神的旨意,不明白神的旨意怎能與神同工呢?我們都是神的僕人,我們卻跟我們的主人異口同聲嗎?你在你主人面前有沒有聽他的話?神的工不是說關於神的事,乃是神向我們個人所指示的事,這就是神的呼召。

在今天的經文裡面,耶穌的門徒和會友同心合意地向神高聲禱告之後,都被聖靈充滿了。這兩次的聖靈充滿都在乎“同心合意”和“高聲禱告”。

我們仔細看聖經就發現大聲呼喊就是得勝的秘訣,耶利哥城也在以色列百姓同心合意地大聲呼喊的時候,被攻陷了。

「車兵長看見約沙法便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轉過去與他爭戰,約沙法一呼喊,耶和華就幫助他,神又感動他們離開他。」(代下十八31)

我們的主耶穌在肉體的時候,也有大聲哀哭,流淚禱告,他是我們禱告的榜樣。

“大聲哀哭” “流淚” “呼喊” “高聲” “呼求” “喊叫” “吶喊”,這些都是禱告者的心態,就是非常懇切的心。神現在尋找這樣的人──就是用懇切的心和祂異口同聲能同工的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