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5期 >
2015年1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有些剛來到教會的新朋友,教會很想安排一對一的造就。畢竟只有信仰的建造,門徒的帶領,才能幫助他們靠著信仰面對生命中許許多多的挑戰。也因為有紮實的信仰建造對教會才有幫助。100個在愛宴出現的人,不如10個委身投入事奉的會友。

不過一對一的陪讀,對有些新朋友,看來是有些吃不消。有人陪讀一、二次後,就說有事要忙。經私下了解,有人喜歡教會中的朋友,也被教會寧靜的氣氛所吸引,但對於是不是能認識神,並不是那麼期待。

這些現象都值得進一步思考!鄉下的教會,追求真理或許不是最初進到教會的動機。但沒有認識真理到教會最終又有什麼意義?對基層民眾,或許直接面對經文仍然艱深,或許我們認為已經簡化的材料對他們仍然太難。教會要繼續與他們做朋友,並建立更深的關係。教會應該有更濃烈平安寧靜的氣氛,吸引他們來。但是最終還是要幫助他們與主耶穌相遇,成為門徒。

還是那些古老的原則:教會要有愛,才能吸引人。不能人一進教會,就只有讀經和造就。愛才能吸引人,才能留住人。許多人進到教會不一定是被主耶穌吸引,可能被人吸引,被詩歌吸引,被教會的擺設或氣氛,但最終要被耶穌吸引,不然與外面的團體何異?原則清楚,再來就是執行的步驟。願主賜下智慧!

最近教會一些年老的肢體,相繼開刀。人不斷的老化,肉體持續衰殘。或許只有這個時候,永恆的盼望更顯得重要與真實。感謝主,教會有一些姊妹彼此動員幫忙,探訪的探訪,扶持的扶持,患難中更顯出彼此照料的重要!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