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1期 >
2015年7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在事奉禾場上不過幾年,需要面對的事奉對象仍離不開兒童,相反的還是主要服事對象族群之一。過去的工作因是才藝教師而有許多接觸孩童及學生家長的機會,如今因應事奉的對象與事工需要,仍需要面對著這世代的孩子們及青少年們。時常看著這些服事的學生其生活習性、個性等行為模式,亦能看出他們有著什麼樣的家庭教養,顯出他們的父母是如何教養他們的。

近期有一對兄妹檔學生加入課輔班,一次與來接送的家長談話,讓我不得不對家長直言他們的管教出問題了。這位母親對於男孩(兄)有諸多抱怨,無非是在家裡不受管教,甚至冥頑不靈;然而據我對這位學生在課輔班的表現及觀察卻是與母親口中的模樣不符,而母親完全不相信她兒子會有聽話的表現,依舊堅持兒子的頑固,我剎時頓悟到,隨即直言跟家長說:「當孩子在家不受控制,大部分是家長自己要負責,因為他們有樣學樣,大人自己留了壞榜樣還要孩子學乖,要教孩子如何順從呢?」這位母親當場尷尬笑了,也無語。

中國三字經說:“教不嚴,師之惰”,無論在言教或身教,這句話也時常在提醒著我自己,聖經也要我們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面對孩童教養,無論為父母為師長皆責無旁貸。

為即將開始的暑期各項營會活動禱告,國中、小學雙語營預備工作,輔導同工與外國短宣隊的配搭能順利;及國內教會(高雄信愛教會)暑期短宣隊之活動進行蒙主保守。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