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1期 >
2015年7月
中埔工作區
      鄭銘章╱何秀慧 、沈逸涵、周志萱、林光源╱謝淑貞

 

中埔鄉╱人口數: 47,326人╱寺廟數: 50
照片-中埔

青少團契3月開始聚會,到目前為止約有7位學生穩定參加,約有一半的學生是從國小主日學開始一直帶到現在的。7位學生當中目前分別有6位學生進入一對一陪讀系統,幾乎是全部的同工總動員。

目前市面上有的陪讀教材大多是針對成人或高中生,似乎沒有針對國中生的,我在陪讀的過程中,常常有一個情形是陪讀教材的問題無法和他們的生命產生共鳴,儘管我已經盡量將題目轉換成適合他們生活情況的情景。有時候,會覺得氣餒:自己不太會引導國中生,還不是個好輔導;或懷疑這樣的陪讀到底對他們的信仰造就有沒有幫助。

有一天,我問了阿滿,這樣的陪讀有沒有幫助?她回答有,再更進一步的問她:什麼樣的幫助呢?她堅定的回答:現在,當我感到害怕的時候,我第一個會想到耶穌,想到祂做的事情,然後,我就會跟祂禱告。

月初,參加校園團契的營會輔導訓練,在會中,我看到很多學生信仰的發芽大多是在高中時期,其中不乏是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國小、國中階段穩定在教會參與,也許不曾認真思考過耶穌與自己生命真正的關係,卻不間斷的被神話語澆灌,直到發芽。

我想起了陳牧師過去分享,在鄉村傳福音是耶穌一隻手、一隻腳慢慢進到鄉民的腦海,然後媽祖等偶像一隻手、一隻腳慢慢走出鄉民的腦海。現在這群學生,因為單純的心,有耶穌的兩隻手、兩隻腳,感謝主。腦海中再度浮現了林前3: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的確,國小、國中時期的學生,也許思考能力還不及高中學生,但現在這個階段正是在栽種、澆灌,時候到了,神必叫他生長,而我不必太心急、擔心。

透過國小、國中學生,我禱告上帝給我智慧能為他們建立一套牧養系統,讓他們從小不只在功課上被幫助,更能在生命上得著耶穌。

(撰文∕沈逸涵)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