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1期 >
2015年7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我在台灣讀到高中一年級,就回到韓國去讀國際學校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在那麼好的環境下學英文。其實,讀美國學校一直是我的夢想。從幼稚園開始,只要有韓國牧師們的團聚,小孩子們就會玩在一起。不過,因為韓國宣教士的小孩子們大多數都在讀台灣的美國學校,所以,我常常會覺得我與他們格格不入。另一方面,我也很羨慕他們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英文。就因為這樣,我也問過爸爸很多次,有關我能不能去讀美國學校的問題,但是,爸爸每次都說,以後會是亞洲的時代,會講中文將會是我們的福氣。那時年紀還小的我,不懂爸爸的意思,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叫我不要去讀美國學校的藉口。不過,就算爸爸不讓我去讀美國學校,從國中三年級開始,我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就會向上帝禱告:「讓我去美國或是國際學校讀個兩年的書就好了。」當然,上帝沒有馬上回應我的禱告。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高中成績就開始往下滑,不管怎麼努力讀書或是上補習班,我的成績就是不會提高,所以我將這件煩惱告訴了爸爸,他就對我說:「那就不要讀書,讀聖經吧。」雖然一開始聽到覺得有點荒唐,不過,我就照著爸爸的意思,跟爸爸每日讀經,就這樣八個月,不管有多累,在一天結束之前,一定會和爸爸讀經禱告後再去睡覺。結果,上帝就在一次的禱告團契中,讓爸爸聽到TCIS這間韓國的國際學校,讓他心裡有感動,就開始打聽這間學校,然後讓我在那裡讀三年的書。上帝不僅讓我學會了最難學的中文,也讓我有機會去學道地的英文。

我在這次的經驗上體會到,上帝一定會為祂的兒女預備最好的路,而且,祂的時間永遠不會錯。「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二十九11)

(撰文∕黃水源)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