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7期 >
2017年9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予靖、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4,251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在田洋設立福音中心之前,我們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尋找褒忠附近合適的新據點。位於田洋村的龍巖國小,是最先探訪的學校。一次在主日聚會後前去,看到幾位正在打球的小朋友。其中一位小男孩主動和我們打招呼,還問我們是否從外地來,“要不要介紹?”接著就帶著我們,仔細地介紹美麗的校園。當時只有三年級的男孩,應對的成熟令我們印象深刻。

福音中心成立後,有更多機會認識這位男孩。有一次帶著他和一群這裡的孩子們打棒球,球賽中一記平飛球從他頭旁擦過,他摸了摸頭,說雖然有點痛但應無大礙,堅持不讓我帶他去醫院檢查,也不讓我陪他回家,向照顧他的阿公、阿媽說明。我問他為什麼不能去他家,他猶豫了一下,接著很認真的解釋:「你們的福音中心有個十字架,而我們家有很多神明,應該不適合你去吧。」他回家後,我還是不放心,最後請另一位孩子帶路,去拜訪他的阿公、阿媽。當他看到我們出現在家門口,表情既尷尬又似乎有些擔心。我們掛念他的身體狀況,他卻更擔心,那些神明會不會讓我們不自在。

這個男孩的心智成熟,遠超出同齡的孩子。而他的貼心,更讓我們深深感動。我們為他禱告,願他對十字架的好奇,終能讓他和家人經歷基督十字架的愛,認識進而歸向那愛世人的獨一真神。

代禱事項:

一、 請為褒忠、田洋福音工作代禱。

二、 請為下半年度各樣事工執行規劃代禱:課輔班、學校社團、聖誕節。

三、 外配媽媽正音班將於9月開始上課,請為老師身體及參加學員代禱。

(撰文/周文峯)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