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1期 >
2018年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我們實在需要想像一座教堂,一座真正扎根於當下土地的教堂,藉著建築向社區開放,讓鄰舍習慣在此書寫自身從搖籃到墳墓的人生故事,不管他在什麼樣的生命光景中,甚至不論他認不認識基督,他都能夠認同這個「地方」,都可以在這有形的教堂裡讀到基督藉著我們所書寫的,無形卻豐盛的生命故事。」(擷取自2016年7月29日 傳揚論壇 游任濱)

這是教會一位傳道在2016年所寫的文章中的一小段。

服事這幾年來很有感,牧會的心態也漸漸改變。作者文中提到了「從搖籃到墳墓的人生故事」不斷在事奉中發生,過去尚未全職服事之前,對於教會和肢體的關係多建立在事工之上,有服事有關係、沒有同工就不太熟悉。但是在鹿草的這些年,有生命的誕生、也有氣息的消逝,有歡笑、有眼淚,參與弟兄姊妹自身或是家裡的大小事,漸漸體會信仰與人生是如此緊密的關連。

12/23剛辦完一場婚禮,接著一月又有兩對新人要舉辦婚禮,雖然參與有深有淺,但總是看見因著耶穌,弟兄姊妹彼此參與生命的喜悅、人生的風浪,也同受豐盛的產業。在這些美好的與憂傷的記憶裡,都有肢體的付出、支持與安慰。

文中的作者由建築物的設計出發,說明了心中對教堂的期待,這是鹿草教會的盼望,在關係上我們努力參與、關懷家中的一切事、在靈性上我們盡力探究神寶貴的信息與話語、在實體上我們祈禱神為我們預備可以扎根的處所。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