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1期 >
2018年1月
鄉福辦公室
      胡適明

 

台灣偏鄉:另一個UUPG

12月的最後一個裡禮拜參加了在南加州洛杉磯舉辦的華人差傳大會,共有約3500人參與盛會,主題是「UNLEASHED TOGETHER FOR GOD'S GLOBAL GLORY」,中文譯為「破繭齊出,同頌主榮」。

大會特別強調要去傳福音給UUPG (Unreached, Unengaged People Group 未曾被接觸,未曾與外界聯繫的族群),當然也是福音未得之民,福音未得之地!

台灣偏鄉也是UUPG,然而卻是另一個UUPG,什麼意思呢?因為大家都在強調那些你聽都沒聽過的族群,對於耳熟能詳的台灣的偏遠鄉村,反而被大多數的教會忽略了,所以我說是另一個UUPG! 教會短宣隊大都差派至中國大陸及東南亞,鮮少派至台灣的偏鄉!就連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都會區教會,也只有極少數教會注意到台灣偏遠鄉村的福音需要!

到底台灣的偏遠鄉村,這另一個UUPG,有什麼福音的需要呢?

1. 我們需要福音移民:鄉福在每年的11月份舉辦壯年體驗營,讓50歲以上的基督徒夫婦來到鄉村,住在鄉民中間的工作區一個禮拜,體驗一下鄉村的生活,也實際了解鄉民福音的需要,進而回應神的呼召,為福音的緣故移民至鄉村,成為福音老師,以課業輔導鄉民的孩子們,與工作區的牧者配搭把福音傳開!今年預計在11.6-11舉行。詳情可在六月份左右,上鄉福的網頁www.vgm.org.tw了解如何報名參加。

2. 我們需要營會同工:每年的寒假兒冬營及青少營,暑期的青少營及雙語營,都需要眾教會人力支援,特別是暑期雙語營,16個工作區,至少需要20個梯次,進入國中小教英文傳福音,各梯次的事奉團隊由北美眾教會差派由大學生或高中生組成的短宣隊,加上台灣的大學生團隊,一起配搭事奉,住在教會裡一個禮拜,進入附近的中小學教英文傳福音!

3. 我們需要接棒牧者:目前鄉福嘉義過溝工作區急需牧者夫婦前來牧養,蒜頭工作區也需要有接棒的牧者夫婦前往,再過幾年,一些超過65歲的牧者也很快面臨接棒的問題,年輕的牧者傳道夫婦在那裡?難道神沒有感動呼召和差派?還是人不願意回應神的呼召,消滅了聖靈的感動和差派呢?主耶穌自高天尊榮的寶座上降卑至馬槽中,為我們受死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卻為了自己的尊榮和享受,不願來到台灣偏遠的鄉村,這另一個UPGG!

 

約翰福音12:23 -26「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