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2期 >
2018年12月
希伯崙
      黃金滿

 

「撒拉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亞伯拉罕為他哀慟哭號。」(創二十三:1-2)

撒拉的一生與我們的一生很相似,她跟丈夫亞伯拉罕共有異象,並且順服丈夫到異地居住而死了。我離開韓國來到大埤開拓教會快十八年了,我把大埤當作我的曠野,可以說大埤是一個屬靈的墳地。但大埤是神所指示的地,神在這裡與我同在,我曾經想過,有一天,神會帶我出這曠野。目前為止,沒有實現的可能性,因為不久以後,我也要退休。如果神的兒女知道自己在曠野裡,這表示他在被聖靈的引導之下,因為耶穌也被聖靈催到曠野裡去。現在的我很享受曠野的生活,因為曠野是遇見神的地方,神在曠野等候著我們。

過了漫長的歲月之後,在猶大支派中有一位信心的人起來將神所指示的地奪回來,他就是迦勒。從此以後,猶大支派的時代開始了。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把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書十四:12-13)

以後以色列百姓在希伯崙膏大衛作他們的王。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撒下五:3)

鄉福所設立的教會是不起眼的教會,但我們知道這裡是神所應許之地,我們相信,有一天,我們中間有些信心的人起來堅固他的教會,並且像大衛一樣成就神的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