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2期 >
2018年12月
學甲工作區
       張得桂╱王惇薇╱紹祈、語然

 

學甲區╱人口數:26,967人╱寺廟數:38
照片-學甲

秋冬交際,早晨起來,天空經常灰濛濛一片,是霧,是霾,打開手機便一目了然;我學習起床第一件事不是抓手機,而是如同一位牧師所分享的,先安靜五分鐘,操練定睛仰望,不活在霧霾的憂慮裡,把一天的生活交給主。

一年的日子又過去了,每年此時總是回顧,這一年來,經歷了幾場不小的風暴,每一個事件在當下都令我覺得難以承擔,到現在仍然回想不起來自己是如何走過來的,只知道在困境當中,有人陪伴,有人了解,有人傾聽,更是有人暗中代禱,有神有人「拉我一把」,找回與人相處的單純與熱情,也因著經歷過這些事件,才知道自己是個滿有血氣和衝動的人,行事為人不夠謙卑;另外,總總事情,也讓我體會到身邊類似處境的人,他們的感受以及實際的需要,讓陪伴是一種更深入的傾聽,引導人與主親近!如同聖經上所說:「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2-13)

最後,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某天晚上,有人打電話給我:「嗨,惇薇,我是2012參加東石壯年體驗營美國來的003弟兄,好久不見,這週日想去參加主日禮拜,星期六到學甲住一晚…好,太好了,我們十幾年不見了,那就星期六見囉!」掛上電話想一想,有十幾年嗎?我怎麼想不起來他的面貌,問了牧師,當年沒有003這位弟兄參加…。

林弟兄約七十歲,夫婦倆週六如期到了學甲,下車看見他們有些疲憊,他們早上八點多從淡水出發,因為等車加上塞車,約莫下午五點鐘到學甲,我認出來了,他是2005年第一屆壯年體驗營的學員,為了關心我們,夫妻忍受舟車之苦…。 謝謝003弟兄,我已經忘記了您,但謝謝您關心鄉福,把我們記在心裡!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