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4期 >
2019年12月
油車教會是孩子的家
      丁文廷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太十九14-15)

教會課輔班招收條件,不會以家庭收入做衡量。因為只要願意來教會的都是神的孩子。可是當孩子事工越來越上軌道,發現了一件事情。孩子家庭環境很多都是隔代、單親、弱勢等等。

因為課輔是免費的,有需要也能夠接受教會條件的人,慢慢就把孩子送到教會,很自然的,有困難家庭的孩子就聚集在教會。雖然他們的家庭有許多困難,我們並不會有異樣的眼光,反而是我們能夠學習耶穌愛的機會。耶穌說,讓孩子到我這裡來。我們也常常對著孩子說「教會是你們的家」,不管你們遇到任何的問題,教會都願意陪你們走過。

「教會是孩子的家」,新學期教會來了一對兄弟,弟弟被判定需要接受學習教室的教育方式,雖然他的學習比較緩慢,來教會常常忘記帶東西,老師教導課業時也無法跟上腳步,卻是一位單純又可愛的孩子,我們都被他的天真吸引。喜歡和他互動,開開玩笑,逗他開心。看他開心地在教會學習,我們都感到欣慰。因為他已經比別人更早有機會認識耶穌。

「教會是孩子的家」,運動品格營,只要是教會課輔孩子都必須要參加。有一次品格營結束,有許多的孩子還留在教會,在會堂玩遊戲,在廚房的我們聽到從會堂傳來的聲音,有廖傳道、黃傳道在安排許多的服事工作,還有傳道在講道。並不是有同工來教會幫忙,而是孩子們在模仿平時傳道的事奉。聽到這麼可愛和天真的舉動,我們都開玩笑說,油車教會已經有很多接班人在等待接班了。

「教會是孩子的家」,是我們對孩子很清楚的目標,要讓他們認同,就需要付出很多的陪伴和照顧。所以必須想盡各種的資源和課程,來贏得這群孩子的向心力,而更重要的,無非是禱告的力量,因為神是成就的主,我們只是僕人,遵行主的安排。孩子是天真無邪又單純可愛的一群福音寶藏,雖然這些寶藏還沒有真正認識耶穌,只要繼續學習耶穌疼孩子的心,愛這些孩子,相信他們一定能成為教會真正的寶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