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6期 >
2019年4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時間過得好快,過完年已經都到三月底了。自從新竹勝利堂的儒林小組每月一次來辦週末營,我們的確增加了更多機會認識東石不同的孩子和青少年。這學期的課輔班也比以前招的學生更多,特別是中高年級班的孩子有15位 (1和2年級班12個人),老師們的挑戰是大的。尤其當中有幾個課業明顯有狀況的孩子,總覺得能給他們的幫助和時間太少。求主幫助孩子和課輔老師,讓他們不放棄學習,也讓老師們有智慧和眼光,使我們知道能如何引導和陪伴孩子們。

自從228連假和同工去受STS(Simply the Story)的講聖經故事訓練,我們在每週五的兒童品格教育,都會操練這個以口語學習者(閱讀能力有限)的說故事法,和孩子們講聖經故事。在聽完故事後,我們和孩子們以對話的方式,讓孩子自己思考所聽見的聖經內容。使他們除了對聖經故事有更深的印象,也幫助他們跳脫回答所謂的「正確答案」。雖然我們都還在繼續學習和操練這個方式,但看見孩子每次聽故事都很集中精神,我就覺得STS學的太值得了。

自從有週末營後,我們也陸續認識失親兒協會在幫助的青少年。但要他們從每個月來參加一次活動,到他們能願意自願平常來教會參加青少團契,還有很大的距離。因此我們計劃要開設週六青少K書中心。目前定在4/6開始。這個K書中心希望為這些還不認識教會或剛來的青少年提供一個窗口,在這裡能找到幫助、健康放鬆的管道與福音接觸點。求主幫助!

代禱事項:

一、 除了福音事工,求主使我們目前在陪讀的對象都成為祂的門徒。

二、 為慕道友--李姊妹大腸癌第四期化療順利和她能重生得救禱告。

(撰文/王文珮)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