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5期 >
2020年1月
褒忠工作區
       張光信╱林瑋怡╱予靖、周文峰╱林麗明

 

褒忠鄉╱人口數:12,744人╱寺廟數:15
照片-褒忠

這個學期,田洋的課輔有一些改變。鄰近的國小的夜光天使班(夜間課後照顧),妥善的幫助了學生們的作業需要,來福音中心寫功課的孩子也少了。然而我們也增加了好些國中生,其中又有多位準備明年會考的國三學生。我們將福音中心開放的時間延長到晚上十點,又加開了個別輔導的時段。現在除了週三、五我們參加教會的聚會,其他日子的晚上都會有學生來讀書作功課。

陪伴這群青少年,我們自己也需要調整。除了要知道他們的課業內容,也更要花一點時間較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我們的年齡,和他們的阿公阿媽相近,但當他們逐漸願意開放自己、說出內心想法的時候,我們也正踏入他們的世界。

因著新來的學生,我們也有機會接觸更多的家庭。令人驚訝的是,有好幾位都會區來的家長,從小就隨著父母或長輩到教會,也多年在教會聚會,但後來就離開了。他們不只離開原來的教會,也離開了基督信仰。有人在教會受到傷害,也有人對牧者言行不一而失望。當有人邀請到教會時,他們會有更多的猶豫。這也讓我想到,我們在鄉村的教會,要傳福音,也需要留心關懷牧養教會裡的肢體。

感恩及代禱事項:

一、 感謝主,田洋福音中心的租約在十月底到期後,房東已同意續租三年。

二、 感謝主,受委託管理的龍巖教會圍牆,經由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出資,已經在十月整修完工。

三、 青少年、成人的福音工作求神開路,願他們在人際、網路3C以及神明崇拜的黑暗中得著釋放。

四、 為越南媽媽及外籍移工關懷代禱,求神帶領這群願意走進教會學習中文的朋友們能認識主。

五、 為田洋福音中心代禱,求神繼續帶領孩子來課輔。求神保守文峰、麗明夫婦有夠用的體力與智慧,繼續在維護龍巖長老教會環境過程中,和社區有友好的互動。

(撰文/周文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