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89期 >
2020年5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在訪談中,有位太太問起,因疫情死亡的人,連家人都無法見最後一面,屍體也無法領回埋葬,那以後要怎麼祭拜他們呢?其實不只疫病,還有因空難、地震、海嘯、戰爭而死的人也都找不到屍體。死後的問題只有造物主知道,祂在聖經裡給我們生命的啟示和答案,讓人思索…。

如傳道書所言,上帝怎樣向人證明人同獸一樣,因為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詩篇中詩人也說過:「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人若不醒悟回轉歸向主真是何等悲慘。在疫情面前,人和獸平等面對死亡。人有神的靈,不同於獸。人死後,從塵土而造的身體復歸於地,靈歸於賜靈的上帝。(傳道書十二7)。(以我對聖經的理解,有的留在陰間,有的留在樂園,等候將來的審判,誠如耶穌所言: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4/12復活節,這次疫情讓我更深體會復活的意義。要天天紀念主的復活,歌頌主復活的大能,帶給我信心和盼望,無論在任何情況,都不能讓我與基督的愛隔絕(或隔離),叫人與神和好,能傳揚神的美德,是最喜樂的事。有人把有需要服事的人帶來,藉著神的話和禱告,讓那年輕女孩生命有了改變,我們都得到了主愛的激勵。求神擴展我的境界,能幫助失迷的人找到人生的出路。請為我的服事禱告,謝謝!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