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0期 >
2020年6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清安/劉成英、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使信徒生命得以改變-裝備信徒、培訓同工能夠在教會有效的事奉,完成宣揚福音的大使命,這是教會牧者主要的責任;而信徒的裝備必須建立在神的話語上,讓弟兄姊妹都能接受系統性的聖經教導。

去年九月起,調整週五「台語讀經小組」的聚會模式,考量成員多為年長者,閱讀能力有限,增加影音教導及詩歌分享等部分,以每週一章或半章的進度,一起讀使徒行傳。這個小組四月因應疫情關係暫停聚會,預定於六月份恢復,期待有更多的弟兄姊妹參加,也為當中幾位慕道友能繼續來聚會而信主禱告。

再者想到教會中的「中壯年及青少年」族群,不知可採用那種方式幫助他們定期查經;正思考這事時,正巧華人基督徒查經團契(簡稱CCF International)台灣區負責同工朱弟兄夫婦,去年來過溝短宣時,得知我們的需要,於是就從去年(2019)10月份起為教會開設查經班。講師姊妹志願義務的每月一個週六來帶領聚會,聚會時間是下午4-6點,原時段的青少團契(青少及青年)及詩班小組(中壯年)成員均納入,加上非團契的弟兄姊妹也加入,穩定聚會人數約10-12位,已達平日主日聚會人數之半。原本擔心的聽、說、讀、寫「四層查經」方式對他們的負擔會不會太重,但事實上弟兄姊妹多能配合課前閱讀、寫作業、聚會中的分享。未來計畫將增加頻率,改為二週一次,求主吸引他們繼續渴慕神的話。

第三方面;有感於近年教會幾位受洗的弟兄姊妹,未受過門徒造就裝備課程,我們也從四月份起,在主日禮拜後的時段開設「門徒造就」課程,目前有三位參加;盼望透過主題式的專題查經和討論,對服事有更正確的認識、對靈命長進有更清楚的洞悉,未來能成為教會的核心同工,共同興旺福音。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