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0期 >
2020年6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因為疫情關係,住宅形式的我們教會不得不採取“化整為零”的方式聚會;先找幾處可以聚會的家庭,再徵求弟兄姊妹意願,一處地方不超過10人為主。

戶長負責找詩歌,找線上講道,聽完後還可以帶分享。

一段時間之後,收到弟兄姊妹的回應;有人覺得這種家教會模式比較輕鬆、自在,拉近彼此距離。有人則說少了愛宴及會後聊天,感到孤單。有人不習慣跟著線上唱詩敬拜,有人則沾沾自喜地說把“大牌講員”都請到家裡來了。

不論正面或負面回應,我們發現,原來,要走出習以為常的模式,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人喜歡呼朋引伴,聚餐聊天。有人喜歡遊山玩水,處處留影。有人喜歡逛街血拚,吃喝玩樂。這下,可全得重新洗牌。

突然多出來的時間要做什麼?平日動慣的人一旦安靜下來,也很辛苦吧!

此刻,我們對目前一切充滿感恩;仍然可以一對一找人讀經,可以一對一陪伴有需要的人,三五人的查經小組戴上口罩,也還能繼續維持。

附近鐵道底下有人行單車道;傍晚出門散步去,天空每天都以不同的樣貌變換著,田野每隔一陣子也換上不同衣裳,這些平日習慣的景色因著疫情的隔離緊繃而顯得格外可貴。

有很多書要看;除了百讀不膩的聖經,從奧古斯丁的懺悔錄,到加爾文的基督教要義,從盧雲的與歲月和好,到楊腓力的禱告……當一切喧嘩、嘈雜漸漸褪去,這些豐富的寶藏在沉沉暗夜裡仍熤熤發光!

看來好像很自律,很積極,當然一定免不了“耍廢”時間;到youtube去漫遊,東逛逛西晃晃。到line群組去跟人聊天互動,看看有什麼新鮮事兒。

突然很感謝網路及這些電子產品,否則真會悶出病來!

啊!為平凡而充實的生活向神獻上感恩!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