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0期 >
2020年6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五月份最重要的日子就是母親節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群聚的大型活動幾乎全都停辦,康乃馨的花價相較於前幾年降了一半有餘,教會買了一大捆,幾乎可以裝滿一個水桶了,才花了NT$200。所以今年的母親節,教會的康乃馨不是一位母親一枝,而是讓大家隨意選取,甚至聚會結束還能再分送給教會旁的幾家鄰居。除了康乃馨之外,教會也準備了同工瑞秀自己製作的純橄欖油手工沐浴皂,送給教會中每一位勞苦功高的母親(這個就是一位母親一塊,不能隨意拿取了)。當天的愛宴則是由型男主廚敏烽掌廚,包括水果、甜點和母親節黑森林蛋糕,一共有12道之多,根本就是"辦桌"的規模了。感謝主!因著我們在鄉下而不是在都市,經常聚會的人數才30人左右,因此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狀況下,教會仍然可以維持正常的運作,讓會友們除了可以一起歡慶母親節,也更深刻體會到我們所信的上帝,是在洪水氾濫之時,仍坐著為王的耶和華(詩29:10)。

母親節剛過,教會就接連接到兩則訊息。第一是去年九月開始來教會實習的華神神學生謝哥(謝惠忠弟兄),日前在華神接觸了一個宣教機構,由於該機構正準備在海外某國興建與開辦神學院,因此非常希望能招募有建築背景的同工加入,謝哥與家人經過禱告,遂決定將於七月起轉換到該宣教機構實習。感謝主!在九個月前將謝哥帶到芬園來,除了以其建築的專業協助教會在硬體上做了不少的調整外,更分享了許多教會福音行動的新策略與作法,是我們不曾想過的,願信實的上帝親自記念謝哥在芬園的事奉。第二則是另一位二月起在教會實習的晨曦會門訓神學生鄭勝國弟兄,因故轉至晨曦會台東的村家,所以也需要終止在我們當中的實習與同工配搭。同樣也感謝主!勝國在許多小事上的忠心擺上,求主也親自記念。

原本規劃暑假在芬園國中和茄荖國小的雙語營,由於學校仍擔心新冠肺炎的疫情,決定暫緩辦理所有暑期的學生營隊活動,因此我們只能配合取消了。

代禱事項:

一、 求神施恩引領謝哥與勝國前面的道路。

二、 教會實在需要有異象、能委身的牧者;在目前沒有牧者的情況下,讓我們同工能有智慧在對內造就關懷信徒,與對外傳揚福音之間找到平衡。

三、 在停辦雙語營的影響下,教會暑假期間如何進行學生的福音工作。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