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00期 >
2021年4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看了二月份鄉福主題文章“不可忽略的陪伴”,與我們教會這一兩年走的方向不謀而合。

過年時,全家聚在一起聊天;兒子提到他在學校的團契,他花了時間在聚會及準備上,但是只要碰到考試或其他原因,來聚會的人就明顯下降;有一兩次甚至連個人影也見不到。他因此調整方向,主動出擊,去關心那些住在學校附近的孩子,而不只是單單希望他們來聚會。

後來,我們也漸漸發覺,同工似乎花了很多時間在“維穩”聚會;練習主日詩歌,從領會到配唱到司琴,準備講章,有人沒來就去探訪,生病了就去醫院看。

看似坐滿了七八成的弟兄姊妹,但當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每日與主的關係,與家人的關係,與他人的互動,工作上的難處,性格方面……之後,才覺察必需要花時間在個別的「陪讀聖經」及「傾聽」這兩方面。

只有陪讀聖經,而沒有跟生活連結,那就淪為死的知識,對生命及生活作用不大。

只有「傾聽」而無真理教導,對方會一直在圈圈中打轉,會一直沉溺在難處中,雙方恐怕都很挫折吧!

印象中,年輕時在教會裡,好像只要達到某種程度的標準,比如參加聚會、參加小組,奉獻,參與服事……就一切OK了,牧者這麼以為,自己也覺得還行;實際上,那些深藏在外表之下的、別人看不到的,才是我們該關注的部份吧!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