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期 >
1990年6月
生命影響生命
       鄧建良

 

到台灣作短期宣教,目的當然是傳福音。然而,我在此次短宣當中所領受的,是學習多過傳揚;固然有傳福音的時間,亦接觸過一些人,作了幾次見證,但是令我有深刻感受的,還是一些人的生命表現所給我的影響。人可以從他人的言語來認識一個人,但更多的時候,人是從他人所表現的生命來了解一個人,繼而影響自己。這些只是透過無言的動作,身體力行的表現,但卻更具體的表現一些人的生命。以下大致將這種感受表達出來:


同心讚美

在短宣的日子,早上是禱告和讚美的時間,從一連串的歌聲中,我們共同進入讚美和禱告裡,在神面前感謝讚美祂,這是一個很好的操練。一次又一次重複唱同一首詩歌,歌詞漸漸進入心中,繼續歌唱之餘,我們可以不用看歌譜,而進入讚美裡,領我們更同心地在神面前盡訴衷情,加上拍手舉起雙手讚美,更能使我們享受讚美的甘甜!尤其鄭傳道的投入,更帶領我們進入讚美和敬拜裡,心中真得鼓勵,從而在神面前得著能力!

禱告的重要

如果鄭傳道不說,我們不知道原來鄉村福音佈道團的傳道人,早上是用來讚美、禱告和讀經,下午才出外傳福音,因為「沒有禱告就沒有能力」!在台灣這地方,拜拜的風氣非常興盛,與邪靈的爭戰就更加劇烈,如果不更多的禱告,實在沒有能力出去爭戰!因為他們這樣重視禱告的得力,使我更明白禱告的重要,以及所帶來的震撼。在香港自己的教會當然也有禱告聚會,但給我的感受卻與台灣不同,前者是惡勢力必竉罩下必須迫切付出的,後者總帶著不大要緊的心態,此次短宣讓我看到禱告的重要。

拜拜的風氣與人心

在台灣有幸參加一次浸禮,前往教會途中,看見一隊隊的拜拜團體(編者按:當天往北港朝天宮的進香團,約三萬多人)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有這麼多人去拜偶像,而且把車子粉飾得非常美麗,還有少女在車子末端唱歌;又有許多人手抱天后像隨車而行,隊伍中,有些像是「神打的人」,手持劍或香,赤裸上身,赤著腳,一步步的舞手弄足,甚至拿劍傷害自己。這情形正如同隊的一位姊妹所言,看了叫人心痛!的確,人心被迷惑了,人信自己手所造的神,真是讓已認識真神的人倍感悲涼和傷痛;福音對他們的重要更是我們尤該關注的!

信仰的堅固

在台灣認識幾個慕道的朋友,有些家庭信奉佛教,她們在這樣的背景下承受不少壓力。在拜拜風氣如此昌盛的台灣,信主跟從主真不容易,實在需要許多人去關懷、支持和代禱!不然很容易就隨流失去,因此堅固他們的信仰是刻不容緩的事。滿州教會揚傳道更言,外界的吸引力很大,容易使人離開教會,堅固他們的信仰困難重重,需要主自己堅定他們的信心。

以上,是我參加台灣鄉福短宣後的感受,願我們的生命在主裡繼續的彼此影響。阿們!

(本文作者係香港葵涌新生命堂弟兄,四月與該教會弟兄姊妹組隊來台傳福音。)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