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1期 >
2001年5月
記“鄉福青少年事工輔訓營”
       余德政

 

風和日麗中,我們蜿蜒地來到南投縣中寮鄉。一群彼此不大認識的肢體,暫撇下4/4~5日兩天的假期,在寶綢姊的協助下,於中寮一處組合屋展開第一次的「鄉福青少年事工輔導訓練營」。

胡璘哥以他一貫地正經、微笑地向我們說明,鄉福為何要發展青少年事工及輔訓的目的,聽得我們搖頭晃腦,沒有人說「哦,不」。文逸哥跟我們分享他為何踏入鄉福的服事,平淡如風,絲毫未提及鄉福眾同工力守主託付的種種孤單與艱辛,令我們再思穩靠主臂膀才是秘訣。盡滿姊爽朗地告訴我們鄉福是從鄉村福音隊起家,當時是魏德凱牧師帶著大家深入鄉間,挨家挨戶叩門介紹主,蓽路襤縷才有今日的鄉福。此次輔訓共有十五人參加,當中最令我訝異的是陳兆男老師。陳老師是鄉福董事,提早自教職退休,為的是能有更多的歲月服事主。他說要跟大家一起接受訓練,瞭解如何接近青少年,如何與他們分享基督,十分令人佩服感動。

用過中餐稍歇片刻,大伙兒抖擻起精神繼續學習。美芳與德政所安排的禱告接力,也如火如荼地進行,得勝是從向神禱告開始。活潑的美容帶領大家習唱營會常用詩歌,一首接著一首地向主耶穌唱出我們心中的讚美與盼望,有時還比手畫足地帶動唱。接著,胡璘哥指導我們製作天燈,大伙兒七手八腳地完成別緻的天燈,期盼明日試飛成功。

用過晚餐後,大家漸漸聊了起來,才更深發現彼此的關聯性。晚禱時,德政邀請大家分享最近值得感恩的事,一件接著一件地分享,激勵大家的士氣。隨後,我們為著輔訓的學習,輔導的人力不足、營會場地的安排、營會手冊的撰寫、各地區鄉福同工傳遞青少年事工異象,及更多同工的加入一一地代禱。隨後又分組為彼此的需要代禱,我們深知這是場屬靈爭戰,需要建立發展出伙伴的關係。

第二天一早,靈修經文是:馬可福音一章35~39節,描述耶穌服事的能力之源乃是禱告,分組分享中給年輕同工們不少的提醒。用過早餐後,胡哥分享營會主題及設計理念,也逐一增補同工們的參考意見。隨後,我們利用休息時間試放了各式各樣的天燈,也找了當地居民指導,無耐熊熊火燄還是催逼不了天燈冉冉升空,只好研究後擇期再試。

秋華老師指導我們如何帶領晨更時間,設計了「優點大轟炸」等增進青少年自我概念的遊戲。美容則帶著大家玩團康遊戲,樂得大家哇哇叫。

不知不覺中,輔訓就要接近尾聲了,在滿滿的收穫中,懷著感恩的心,一起在「奮起中寮」碑前留影,串串歡笑聲中同心期盼與鄉福一同奮起。

(作者為朴子長老教會弟兄,任職於嘉義縣政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