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1期 >
2001年5月
我的軟弱
       林妙鈴

 

一直關心鄉福事工的林華山醫師夫婦,於三個月前來到芬園教會探望,他們對我說:「當將妳的見證寫出來,我們好認識妳,為妳禱告。」當時即有一個意念,若真要寫見證,會將它定名為─我的軟弱。

回想1999年11月,鄉福在迫切需要同工的情況下,我這僅僅接受過三個月兒童事工訓練的新兵,竟就被派到芬園來配搭服事。我曾對神提出質疑,在教會中有許多的弟兄姊妹,他們不論能力或生命都比我好,而我尚且都還在接受裝備造就中,我究竟能做甚麼?

初來到芬園時,面對新的環境、新的同工、及不同以往的事工型態,外在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而我的內在卻未隨之更新。那種心境如同還未到適婚年齡就提早出嫁的少女一般,忐忑不安。

與素未謀面的呂秀春傳道一同被差派來到芬園,她有長期的事奉經驗,碰到我這生澀新手,所以對彼此的期許相差甚遠,當中的衝突與誤會是難免的,然而感謝神的憐憫,祂給我機會能夠在這裡學習與成長。每當有朋友關心問起近況,我總愛回應:「有成長,有進步。」我於九年前信主、受洗,不只清楚知道我有永生的盼望,並且將自己獻上。一年多前,被差派來到芬園,直到感覺無能為力又不知如何繼續時,慈愛的父神鼓勵我,清楚的對我說:「你可以!」我明白這『可以』是因著那在我裡面的主作成了。

有時感到自己的服事是膚淺的,沒有生命,沒有看見。去年九月有機會去新竹參加『普世華人基層福音會議』,看見許多屬靈長者,個個都是沙場老將,而年輕牧者竟也有著榮耀冠冕(白髮)。也看見自己在觀念上的障礙。當科技越發達,並非基層的地位被提升,而是失業人口與自殺比率的相對提升,反倒是基層的層面擴大。從牧者分享的信息中,我明白那得著永生獎賞的,是那明白祂心意又照著去行的─「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如今我知道生命若沒有更新,沒有聖靈的膏抹,沒有經歷神的醫治,個別信徒及教會就沒有力量,更遑論向窮人傳福音或到海外宣教。目前我所當尋求的是,若在基層的服事領域蒙神呼召,就求神為我開進修之門。我渴慕更新,渴慕接受造就與裝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