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2期 >
2001年6月
麟洛工作區
       溫盡滿

 

麟洛鄉╱人口數:12,060人╱寺廟數:30
照片-麟洛

猶記得三月時,有一個主日,有位年輕人在聚完會後,留下來跟我分享他參加了大專靈修營,深獲激勵,也為過去沒有好好關心麟洛百姓的靈魂而後悔,他決定以後要帶一群基督徒來與我配搭傳福音。當時聽了好樂,之後他又來過兩次,就不見蹤影,電話中推說忙碌留在學校沒回來。過不久,卻接到他跳樓自殺的消息(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真是令人心痛與錯愕!這個孩子平常很活躍又樂於助人,也常跑不同的教會,認識很多牧師和輔導,照理,他應該有許多管道可以求助,為何他竟不願或不敢去面對問題?真是值得我們深思。這期間孩子的父親也願悔改信主,母親表示以後再也不阻止兒子信耶穌了,但仍堅信她的神明!求神得著這家庭。

有位母親向我表示不知如何與三個兒子溝通,三個都正值青春期,她覺得自己快瘋了。我聽了以後,就邀請他們來一起吃飯,沒想到他們也很爽快答應了。飯後與他們玩合家歡,發現他們心中想的盡都是匪夷所思的事物,對我也蠻挑戰的,如何獲得他們的信任,並願接受導正,這真是要長期投資才能看見改變。求主恩待。也求主興起願意委身給青少年及兒童的弟兄姊妹一起關懷。

母親節前夕收到一封青年人的來信,信中充滿關懷與謝意,說我像母親一樣關心他,又分享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看到這封信,真是百感交集,因他從國中到高中就逐漸遠離神,並嘲笑母親的信仰,對我也冷漠以對。我與他母親為他禱告了六年,直到他上大學前,整個人改變了,開始來教會。走筆至此,只是想告訴您,我們的人生真像一齣舞台劇,不過感謝神,我們不是自導自演,而是神主導我們的一生。今天的社會變化太多,只有依靠主,以不變的真理應萬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