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4期 >
2001年8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傳福音有好幾種型態,一種是有備而來的!無論情況如何?遇到的人如何?目的是要將福音傳出去;另一種是不期而遇的!不是一定非得傳講福音,但全人全身、裡裡外外都是福音訊息,都是信仰見證,得時不得時都能散發福音氣息,還有一種叫作出奇不意型!就是本來預備好要做福音使者的,卻出期不意的被安排去當廚房的工作人員!這樣一來如何能成就福音使命呢?!行!只要肯就行!

今年的營會籌備得特別早,但似乎來得格外匆忙,因為人手有限,總覺少了一雙手兩條腿似的!特別是管理飯食這件事,又熱又雜,每天至少要有四個人才能做出近百人吃的飯食,這回只有兩人承諾可以從頭到尾幫忙,其中卻一人生病住院!遠從美國回來做福音事工的姊妹,只好被安排到廚房做廚工補不足!誰知這天神有特別安排,臨時多來了幾位義工媽媽協助飯食(約有七、八位),大家就不必毫無喘息的趕著做飯,當中有些空檔時間,就成為向那些尚未信主的義工傳講福音的大好時機!記得那天的廚房真精彩,兩個人煮,兩個人切,兩個人輪流講,兩個人傾聽,廚房竟也成了傳講福音的所在!真是始料所未及!本來想人家老遠的從美國回來,叫人家做廚工,未免大材小用了!但現在想想她真是大小通吃!如果做飯食是小事,她做了!傳福音是正事大事,她也做了!真了不起!在神手中似乎不是大小器皿之別,而是做神合用之器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