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64期 >
2001年8月
芬園工作區
       呂秀春╱林妙鈴

 

芬園鄉.人口數:26,630人.寺廟數:18
照片-芬園

在『恩臨萬邦』這本跨文化宣教手冊中,專門輔導宣教士的資深宣教士丹納嬌恩提到一位新上任在回教國家的宣教士,因拒聽資深宣教士的勸告,在回教地區對悔改者要幫助他先在聖經上札穩根基,受洗是脫離回教的最後一步,這一步將不可避免的給新信徒帶來反對與逼迫;但由於這位新宣教士的固執,叫凡信的人立刻受洗歸主,引起團隊的分裂與信徒的混亂。

我自己是鄉村福音工作的新手,對如何在鄉下服事仍在學習,例如:不要一下子叫人決志、要先鬆土、鄉下人信主的攔阻與都市人是如何的不同?信主的鄉下人所面對環境的攔阻、族群的攔阻、及自己的根深柢固受鄉下文化影響所給自己成長的攔阻……,都在一一的認識它,並小心的處理。

黃瓊玉是我們在芬園結的第一個果子,也是團隊一起服事的果子。那時初信主的瓊玉很孤單,剛開始參加主日禮拜,只有兩位同工、一位低智的姊妹,主日崇拜常常只有她一人,加上電信局接線生三班制的工作型態,使得主日常常請假,極不穩定。加上她重視人和的氣質,婆婆、先生、小叔反對她信耶穌,她真的很難調適這種心境,我們除了要與她搶時間約讀聖經,也要面對她很多的困難,像經常夢見無名神在夢中指責她為什麼不拜拜,同事指責,婆婆責問,以及親人驟逝,孤單,甚至小叔暗裡較勁,阻止小孩同媽媽一起到教會。

我們表面溫和教導;靈裡卻厲害的為她爭戰禱告。7月14、15日的佈道會,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呼招他們起來服事,大家都很有心,只有瓊玉真的提早到場幫忙。初嘗初熟的果子,好喜樂!其實好多人也都在進步中,感謝主!

代禱事項:

一、8月11~19美國基督之家來帶雙語科學營。

二、8月份妙鈴將前往東石支援協助鄉村福音體驗營的需要,9月神學院開學,秀春一人要照應教會所有事工,請代禱。

三、請特別代禱,楊喬祥最近身體很異常,軟弱、生病、虛弱,令剛信主的媽媽(李雅女)很掙扎,鄰居叫她去拜拜!請特別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