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1期 >
2003年11月
倒吃甘蔗的人生
       鍾瑞珍

 

每當推開記憶的窗,那最深沉最灰暗的回憶裡,有著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若不是要見證分享神的大能與救恩,那段記憶是不願意去碰觸的。我曾經歷婚姻破碎,獨力撫養三個小孩,又面臨心臟病的威脅,對未來茫然恐懼,若非神一路賜力量和夠用恩典,我早被擊垮了。從認識神開始,我從罪人中得救,感受到神的愛,沒有神我沒有今天。我雖經過水火,祂卻使我到豐富之地。

民國八十九年我結束了婚姻。前夫是公務員,因外遇要與我離婚,他八個月不回家,薪水也不拿回來,堅決要離婚,而且不要孩子(當時大女兒國小四年級,么兒幼稚園)。我那時還不認識神,每日以淚洗面,痛苦至極,最後心臟無法承受而病倒,幾次被送進急診室,醫生診斷是狹心症,在人看我是走投無路了。

感謝上帝,在醫院裡主治醫生送了我一本聖經,院牧室同工關心帶領,告訴我上帝愛我,願背負我的重擔。在我最痛苦無助甚至想死的時候,上帝拯救了我,不認識的人陪我一起流淚,沒有關係的人安慰扶持,我被那愛的源頭吸引,很想認識他們口中所讚美的主,他們說只有饒恕我的病才能得醫治,只有靠著神的大能,我才有力量勇氣面對未來。神以慈愛為我治療心靈的傷痕,並以恩典祝福我的工作收入。離婚前,我順服下來不走在神的前面,不怨恨報復;離婚後,前夫悔約,不給孩子生活費,我也不提起告訴。因著聖經的教導,溫牧師及弟兄姊妹的代禱與幫助,使我全心依靠神的帶領,相信神話語的應許:忍耐到底必要得救。

十一年了,我在生活中見證了神的應許,每一次有難處,神全然擔當。我繼承娘家的養殖工作,承租魚池,努力工作供養孩子。感謝神使魚兒產卵時,產得多而又多,甚至公共電視節目也前來採訪。家裡有很多傢俱是恩典牌的,別的家庭有的,我們家一樣也不缺;大女兒目前大學三年級,神供應她的需要;神還使我們有自己的房子,神的賜福像雨水豐沛降下。工作之餘,我參加中餐與烘焙的訓練,也考上證照,當我去分享神的愛時,就帶著自製的小點心去聯絡彼此的感情。若非神的看顧,我豈能有今天這樣的生活?上帝賜我榮美,也使我不犯罪又有尊嚴。每當軟弱時,我回頭數算恩典;信心不夠時,我迫切禱告,求上帝幫助,主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神真是信實、公義,保守看顧信靠祂的人。

最近在二子政宏當兵的事上,我們經歷了上帝極大的救恩與憐憫。政宏從小就有學習障礙,人際關係也處理得不好,當接到入伍通知時,我彷彿也跟著一同當兵了。兒子在軍中跟不上學習,又因為腳傷行動不便,所以發生了很多問題。中心結訓後,抽到馬祖北竿,當時真是焦急也不解,為何這樣的孩子上帝安排他到那麼遠的地方?我如果要探視他,坐飛機擔心心臟不適,坐船也害怕,真是阻隔了我們會面的可能。兒子到馬祖後,因地形特殊,他的腳更加疼痛,學習障礙又讓長官誤以為他畏苦怕難。有一天下午接到他的電話說:「無法承受重重壓力,想自殺!」我流淚哭倒在上帝面前求恩典,這種擔憂無助的日子讓我非常痛苦。經過漫長五個月的禱告,上帝施恩在兒子身上:

一、我向部隊申請兒子回台治療腳傷,並提出做智力測驗,神讓我們在三重醫院遇到好醫生,不但腳傷開刀治療好了,且測驗證明兒子已達停役標準。

二、半夜三點在醫院地下室,竟然檢到兒子北竿部隊連長的學長的錢包,這位先生為了報恩,主動打電話給部隊連長請他多照顧政宏,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

三、北竿醫院院長看見兒子身體上的不方便,主動要兒子住院,這原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兒子竟然得以留在醫院安心調養。

政宏目前已退伍回家。若非神的憐憫,我甚麼也不能做。經歷過這麼多的掙扎,神拿走我們的懼怕,現在回想起來,凡事都有神的美意;若兒子不去馬祖當兵,我不會如此依靠上帝,與神的關係不會如此緊密相連。真是要每一天活在當下,盡心盡力事奉神。我現在很樂意把時間分別出來,主動關心人,把上帝的愛分享出去。我不能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念別人的需要。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一12)願以這見證與在苦難中的肢體共勉。

(作者為麟洛工作區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