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1期 >
2003年11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蘇雅君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這幾年來因自己的孩子陸續進到小學,紀貞有負擔,也有機會進到學校講故事。慢慢的,就發現很多的小孩子的家庭問題很多,有些是單身的家庭,有些只有阿公及阿媽在鄉下帶他們。學生的程度普遍都需要提升,老師也教的很辛苦。因為教會就在學校隔壁,紀貞有負擔在學校放學後開放一段時間,優先讓這些家庭破碎,需要多些照顧的學生到教會來,輔導他們的功課。於是老師就打了一份通知單給學生,回家徵求家長的同意。真實的負擔,會帶出許多事工。當然事工的增加,牽涉到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人力的需求。求主加添力量,也求主興起同工。

聖誕節期間,有黃玉霜、黃雅如姊妹及楊榮鈺弟兄要受洗。玉霜和雅如是東石福音工作最初期,兒童主日學事工所結的果子。她們大約初中或高中就離開東石,到外地讀書,也都已經專科畢業,玉霜在附近工作,目前接受穩定的造就。雅如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當護士,平時輪班,造就上比較困難。榮鈺弟兄過去有長期吸食強力膠的習慣,目前抽煙尚未完全戒掉,但清楚救恩,也負責教會簡單清潔打掃的工作。

最近半年來,我們有計劃的請一些人來家裡吃飯。吃飯總是可以談一些事。最近邀請了一位弟兄的二孩子蔡玉田到家裡來吃飯,已經認識很久了,偶爾交談,關係也僅只於那樣。以後每星期五晚上,在高職教書的陳文子老師也會到家裡來吃飯,完後接受信仰造就。她是電腦班的學生,因而對教會有好感,進而接觸。盼望透過這樣,可以與兄姊及社區的朋友建立更好的關係。

謝謝您們主前的代禱。天氣漸漸轉涼,請注意身體。

代禱事項:

一、12/21~12/28澳洲雪梨的愛平台福教會將來東石,有六個青年,二位大人。東榮國中開放了十堂課,東石國小三年級以上每班一個小時,還有對全校學生一個小時的慶祝活動。

二、有長期人力的投入,求神差遣。

三、為東石地區屬靈的情勢改變,人心可以回轉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