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2期 >
2003年12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907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麻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可十四3-8)

好的常抵擋上好的。

我們也常做錯了,像耶穌的門徒一樣,為了追求好的而忙碌。我們的關心都在好的事情上,就是我的工作、我的教會、我們傳福音的對象,我們的精神、時間、力量都花在這些事上。但是我們為了那道成肉身的耶穌,就是神的話打破了什麼玉瓶呢?我們還有什麼玉瓶可澆在耶穌的話語上嗎?因為我們所追求的事,不是上好的,乃是好的,不知不覺的失去了那上好的福分。第7節說:「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神的恩典不一定常與我們同在,除非我們立志遵著神的旨意行,像風一樣拂過我們,如果忽略神的話,我們所做的好工一定會抵擋神的靈,就是那上好的。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近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 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路十40-42)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