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4期 >
2003年4月
記鄉福體驗營
      

 

從地獄到天堂

林純萱

當宜靜宣佈將跟我一起到東石參加「鄉村福音體驗營」時,教會的弟兄姐妹都歡呼,說我們實在太偉大了!當下我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後來在鄉福手冊裡看到活動的注意事項:要吃苦耐勞、要耐熱、要順服、要……,鄉村的環境想必很惡劣,難怪兄姊們會出此言。我雖然開始將『鄉福體驗營等於地獄』的印象畫在心上,同時也開始打包行囊準備出征。

轉車換車間終於抵達了東石,空氣中瀰漫著海水的腥味,道路旁皆可見滿地的蚵仔殼。我們六天來生活起居的地點就在教會樓上,我開始解除『鄉福體驗營等於地獄』的心理戒備,這裡有佳餚、冷氣、衛浴……,還有一群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這樣的天堂哪裡會是個地獄?!

第一次參與逐家佈道。一起配搭的是親切隨和、經驗豐富,台灣話說得極好的芳莉姊。她對老一輩的人傳起福音極具親和力,雖然在短時間裡看不見任何果效,但記得陳牧師說過,要撒種才有收割。我不曉得該怎麼開口傳福音,芳莉姐鼓勵我若是遇到小朋友,要我自己來對他們傳福音,很感謝她。營會中也認識了另一位秋華姊,從她身上我看見我的未來不是夢。決志信主後,就期許自己將來是一個從事鄉村教育工作的老師。雖然本身學的休閒管理根本與教書沾不上邊,但秋華姊告訴我好多可以成為老師的管道,真的謝謝她。

陳牧師說,大家相聚絕非偶然,乃是主所安排。真的好感謝主,能夠結識一群好珍貴的朋友,也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同工。

(作者為高雄左營油廠教會姊妹)

另一種視野

蘇育瑩

原本以為這個營會帶給我的只會是一些服事的經驗或是學習,但事實上整個體驗營帶給我的是對台灣本土宣教的一種不同視野。

參加的隊友來自全省各地,有各自不同的教會背景,不同的學校或工作崗位。這非但不構成同工時的困擾,反而讓彼此的配搭更富創意。看到神賦予每個人獨特的才能及恩賜;讓人感動的是大家各盡長才服事的時候,也能對其他人的工作表示肯定。正因為如此,團隊不論是在預備,或是實際配搭,都能夠在彼此相愛的氣氛中進行,工作起來更加地愉快。

在參訪各鄉村教會時,大家都對每一位從事鄉村福音工作的人致以高度的敬意。大埤工作區的黃牧師夫婦,面對著語言不適的跨文化宣教,還要面對著子女教養問題, 卻仍舊以樂觀感恩的心來面對教會的未來;田尾的鄭牧師夫婦,積極參與社區工作贏得居民的認同,並開設許多才藝班來接觸更多社區民眾;大村的林牧師夫婦,面對許多需要幫助的朋友,都以主耶穌憐憫的心來對待,以友誼式佈道漸進開拓教會。當然我們對所居住的東石教會,陳牧師夫婦的服事有更多的瞭解,他們誠懇親切的待人處事我們是親身感受。面對我們這群大多是以大學生為主的年輕人,以全然體諒的心包涵我們一些尚不成熟的思想和舉止。至於長年從事青少年事工的胡哥早 被我們歸於同一夥了,對於他給予的忍耐及幫助就看似十分天經地義了。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長輩,讓這次服事變得這麼多采多姿的還有全部的同工們。忘不了宜靜和萱萱的動感舞姿,妙鈴和翔惟服事眾人的體貼,每晚就寢前的星夜談心,馨儀和德蓉的經驗分享,嚴婷和語玲的真心話,美怡逐家遍傳時的率直可愛,婉婷的美工長才,宣穎的體諒及容忍,既理性又感性的大維,時時相伴共話心聲又夜夜共枕的芳莉姐,謙卑順服又琴藝一流歌聲動人的基祐,幽默風趣平易近人與鄉民融成一體的清桂哥。總之,這一週的點點滴滴會是我永遠甜美的回憶,也將是未來其他服事的一個重要基礎。

(作者為北投基督徒聚會處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