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4期 >
2003年4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日前參加了一位教會長老的追思禮拜,除了悲傷之外,內心有許多感慨。這位長老一生酷愛唱歌,隨處隨在都可聽到他美妙的歌聲,無論在教會、在學校、在家裡、在親友心中,都留下歌唱的佳美腳蹤!不久前更代表台灣福爾摩沙飛到美國紐約去唱安魂曲慰悼九一一受難家族。人的一生無論多麼的轟轟烈烈,最終正如詩人所說:「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當生命劃下休止符時,再也不能歌唱,再也聽不到動人的歌聲!那甚麼才是永存的呢?!

我在想,如果我唱了一輩子的歌,但未能領人到主面前;我熱愛花藝,但插了一輩子的花,卻未能領人到主面前;我熱愛讀經聚會,走了一輩子的教會,卻未能領人到主前來;我熱愛教學,教了一輩子的書,卻未能領人到主前來;我親愛我的朋友家人,愛了他們一輩子,卻未能領他們到主面前來,那就與我無益。

求主讓我們從生活中的熱愛,存留永恆的基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