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5期 >
2003年5月
記鳥松之行
       毛相云

 

連續5天的福音隊結束,經過一天的車程,晚上躺在自己熟悉的暖被窩裡,反而翻來覆去睡不著,腦中浮起鳥松鄉參加真愛才藝班孩子的臉龐,為他們不住的禱告,心中有個感動暑假要再去看這些孩子,並持續為這群剛信主的孩子禱告。

感謝神的帶領,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鳥松福音隊,明顯感受到神在鳥松地區動工。目前在教會每週六的美術才藝班有28位孩子參加,而在上才藝課前傳道人都會和孩子說聖經故事,家長們在接送孩子的同時,也開始跟傳道人有接觸,有些家長在教養孩子的難處上,也會跟傳道人談,我想這是一個牧者最開心的事吧!因為得著家長的信任,聽他們說心裡的話,就能為他們守望禱告,並求主預備機會能傳福音。楊傳道說:「鄉村的福音工作,必須先和他們建立好的關係,他們因著看到你的見證,就會想認識你所相信的耶穌。」

在跟孩子傳福音的機會中,有一個經驗最難忘啦!才藝班第二天新來了一對兄妹,哥哥叫楊子頡、妹妹叫楊子愉,下課時大家都回家了,他們的爸爸還沒有來接,我便講昨天神創造天地的故事給他們聽,講到耶穌為我們罪釘死,祂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時,爸爸來了,我心想一定要讓他把救恩聽完,因不知他明天還會不會來,便邀請爸爸也坐下來聽,然心裡不免擔心爸爸聽到的反應,但在心中禱告求主保守,當孩子承認他所犯的罪並願意相信耶穌禱告時,爸爸也坐在一旁安靜的閉上眼睛,神真是奇妙的主,當我們勝過自己的軟弱,憑著信心做時,神也動工,人的心意都在主的掌管中,我不知爸爸有沒有決志信主,但深知神已經將一顆柔軟的心放在他裡面。

這次的事工主要以兒童為主,在鄉村要對孩子靈命有更多的建立,不是一件易事,因整個家族成員可能都是民間傳統信仰,孩子可能這三天來教會,以後就不會再來了,雖然孩子決志信主,但這只是起步,後面需要有人長期的關心、教導、代禱,您可以成為代禱勇士,用禱告記念此地福音事工的需要。

(作者為台北雙和國語禮拜堂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