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4期 >
2004年12月
2005 鄉福雙語營
       陳秋華

 

十一月中旬到高雄武昌教會及?光教會,分別在他們的社青、學生與青少年聚會中介紹鄉福和雙語營事工。在不長的三、四十分鐘,藉著影片、營會照片和說明,期盼在這些年輕的朋友心中,能注入一股鄉村福音的呼聲,也能得到對鄉村需要的迴響。

當年輕的學生回應問題時,我想難得有人和他們談起鄉村的人也需要福音吧!鄉村給人的感覺,莫不是淳樸的農村,美麗的山和水,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又是想當然爾的鄉村景緻,要把福音和鄉村聯想在一起,著實不容易。

大都市裡的人,除非身邊有人來自鄉村,否則很難去聯想到鄉村生活的實際面。當鄉福影片播放前,這些年輕弟弟妹妹們的臉上,透露出對鄉村福音的不了解,看完影片後,他們才知道原來鄉村的人信主是那麼不容易,要面對傳統信仰的綑綁、整個家族的反對,及社群的壓力……等。而當福音的種子灑在人心中時,也必須經過層層的篩漏,然後在柔軟的心田中發芽,在傳道人辛勤地耕耘後,這些芽苗逐漸茁壯。

當我看到在學生崇拜和社青聚會中,有那麼多的輔導和傳道人陪伴這群學生時,我想他們真是得天獨厚的一群,可以被這麼多大哥哥、大姐姐照顧;相對的,鄉村學生們的父母大多到都市工作,而讓年老的(外)祖父母照顧,如果學生們有機會到教會來,往往傳道人也必須一一餵養老、中、青、幼各個階段的弟兄姊妹。這些青少年能分到多少的關注呢?又能得到多少的屬靈餵養呢?需要那麼大,能供應的人卻那麼少!

感謝神,讓我有這樣的操練,可以到不同的教會中去分享鄉福及雙語營事工,雖然所付出的時間不多,然而神卻讓我再次看到,「他的羊群需要人去牽引,莊稼已熟,作工的人少,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去收割莊稼!」我們雖是小小的器皿,然而我們的神是成就大事的神,他能使我們成為他手中的巧妙,只要我們願意獻擺上!

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成為祂手中的巧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