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5期 >
2007年7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

 

布袋鎮╱人口數:31,558人╱寺廟數:48
照片-布袋過溝

感謝上帝的安排,過溝福音中心六月五日來了一位專任的福音老師--蔣月生,小朋友的課輔就正式展開了。由於來作功課的學生還不是太多,月生每天非常仔細有耐心的陪他們寫作業、複習功課、關心他們的信仰與生活,我感到上帝真的很愛這群小朋友。

鄉村的狀況與都市有許多的差異,特別是家庭的結構。這裡的孩子許多父母離異,教養的重責大任就交給祖父母。通常祖父母只負責養育而無法給予教育,我覺得幫忙他們學業進步、有正確的價值觀、及有基督的信仰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因此主日學、兒童美語和課輔是目前三項重要的兒童事工。

讀書會將於七月初讀完『活出美好』,出席人數穩定,大家也覺得這本書很有幫助,彼此成為好朋友。依照原本的目標我們於6/21開始讚美操的教學,每星期兩次,第一次來了8位大人4位兒童,大部份是讀書會成員及她們的朋友,還有主日學孩子的阿嬤,由從台北下來的種子老師教導,她預計下鄉兩週幫助我們。希望這是好的開始,帶動鄉村百姓以詩歌來運動,適時傳播福音的種子,也與她們做朋友關心他們的生活及信仰。

代禱事項:

一、為月生的適應與服事。

二、為暑假的雙語營。

三、為台北下來的義工老師出入平安。

四、為兒童美語的教導與學生的學習。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