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5期 >
2007年7月
福音移民六個月的回顧
       林博

 

leechi 青年查經 芬園同工群

照片

1、現在正值芬園荔枝盛產,照片中是我與最新的乾孫在荔枝園裡,我還剝了一盤請你吃(是會友送的)。現在幾乎每天都有會友送來剛收成下來的荔枝給我們,當然好吃囉,咬下去又甜又Q都是汁,補足了三十四年在美國吃不到荔枝的遺憾。

2、剛開始的青少契和男生查經,是福音性。

3、我們與教會負責同工楊傳道,有很好的配搭、很好的彼此尊重,我們可以住在外面,但選擇住在教會。一起生活得很愉快,廚房裡以南是大廚,我倆則偶爾客串,教會抹地排桌椅的重活都是傳道「搶」去做,我則志願負責修屋水電等的,下個工作是清洗教會的五個冷氣機。我們是好朋友、好的屬靈同伴。

休閑生活

我們的服事很多,生活豐富到不需要也沒時間看電視,但一些生活的調劑是需要的,我們早上一天爬山一天跑步,上個月碰到社口一家補習班老板娘,現在我倆一週一次去她那兒學創意畫晝,畫得很快樂。以南的母親年長,以南隔一陣子就回去看看。參加草屯愛樂合唱團兩個月,母親節還演出,最近開始練七月的演出,但我感覺演出曲目內容很消極,與基督徒積極的人生觀不合,我坦白告訴指揮這樣的感覺,希望下次再唱。

事奉

聖經說不要只是對有需要的人說「平安的去吧」,生命與生活的需要都要照顧。這裡的X姊妹完全沒有收入還要撫養兩個孫子。大兒子躲賭債在外,二兒子被拘留正在訴訟程序中,她六個月前接受了主,住在鄰居嘲笑的眼光和親友的懷疑中。她說姪女家收餿水,會將收到完整的便當盒送給她,也有人送蔬菜,因此吃飯不是問題。

真是無法想像到,在台灣還有窮到全家要靠吃二手便當過日的。然而錢的問題只是表面,後面是賭博吸毒,是沒有希望,是黑暗的、宿命的生命觀的捆綁。五個月來,我們用時間、愛心、禱告、和上帝陪伴她和兩個孫子;陪伴他們的經驗告訴我們,前面還有很長、充滿難走驚嚇的路,好比最近地下錢莊討債的事件;但我們也在禱告中看到上帝的手,如二兒子被拘留而無法再吸膠,及大兒子終於出來面對四佰萬的債務。

對鄉親傳福音就是這樣,真的不容易,每個例子不太一樣但根源類同,需要有神的工人長期住在他們之中,與他們相識,「隨時」幫忙,以供人看得見神的生命,一點一點去影響,帶領他們找到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源頭 -- 福音。

你願意支持神的工人的工作嗎?你願意加入第一線的工作嗎?這裡需要福音的人太多了,需要許多神的工人。

2007壯年基督徒體驗營

今年11月5日到11日,是鄉福壯年基督徒體驗營,若你有在考慮,下半生要怎麼過的豐富、喜樂、有目標、有意義,請來體驗一下福音移民台灣鄉下的可能性,我們在鄉村半年來的生活真正是如此。現在已有六位報名,只剩九個名額,若有興趣請儘速與我連絡(E-mail:tenor40809@gmail.com)。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