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5期 >
2007年7月
鳥松工作區
       蘇朝成╱陳麗妃╱子僖、子宣、子勝

 

鳥松鄉╱人口數:41,070人╱寺廟數:30
照片-鳥松

回想在鳥松開拓這幾年,認識好幾個憂鬱症患者,他們大多是中重度患者,有的曾經自殺過如今已經恢復正常,但還是活在陰影中,遇到壓力隨時會再發作,有的時好時壞,不僅自己生活秩序大亂,家人也遭殃,憂慮伴隨而來的恐懼常籠罩整個家庭,甚至有的另外一半必須陪他走一生,身心俱疲,前途似乎黯淡無光,有的乾脆讓他住在精神病院,雖然眼不見為淨,但心中卻充滿了無限的虧欠和不安,憂鬱症實在是家人心中永遠的痛,造成很多的家庭問題,難怪憂鬱症已經成為文明國家的第二大的疾病,面對這類疾病牧者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家人有時會覺得教會沒有愛心,不能實際幫助他們,他們似乎是上帝遺忘的一群。最近聽到在台北成立憂鬱症關懷協會,我不假思索馬上跟這個機構連絡,負責人欣然答應到教會來演講及關懷,以後還會再更進一步的合作,讓教會能夠實際的去幫助這些人,把人完全帶到主的面前。

無獨有偶教會一個姊妹將在七月開始幫助老人,特別是獨居老人居家服務。這位姊妹對老人的委身讓我們感動,求主使用她成為老人的祝福,上帝也讓我們在弱勢服事上擴張帳幕。

代禱事項

一、為暑假七月第三及第四禮拜在文山國中及鳥松國中的雙語營代禱,不僅撒種也能收割,求主得著這些學生。

二、八月6-9日有兒童英文營,特別邀請美國國際希望事工老師,共有十一位老師,目標五十位學生。

三、為教會開始關懷獨居老人代禱,求主帶領張小琪姊妹的服事,讓她有從神來的智慧開始這樣的事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