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5期 >
2007年7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阿嬤也要跑路去,又一件令我瞠目結舌的事,原因是她的大兒子欠地下錢莊一筆錢,在高利息的翻滾積到幾佰萬,無力償還的情況下人已不知去向兩三個月了,欠債公司找上了他的媽媽,也撂下威嚇的話語,阿嬤活到這把年紀可是頭一遭,把她給嚇壞了,完全不能睡覺,實際上也沒辦法償還這些錢,還要獨自扶養兩個小孫子,除了先向警察備案,眼前只有信靠上帝一途,我們明白唯有這個大兒子親自出面,願意誠心地面對才是解決之道,阿嬤根本不知上那兒去找兒子,只好自己也躲起來,這些討債人就如電視劇演的,馬上就知道阿嬤躲到哪裡,有點為他們緊張。

林博夫婦和我與阿嬤一起禱告,我們越禱告越有信心,阿嬤卻依然愁煩驚惶,阿嬤身陷問題中信靠不來,以前我總是會說「她不願意相信試試看,我也沒辦法」,但這實在是無奈又消極的態度,難道上帝要我們站在破口中而我們只能這樣嗎?難道我自己也不相信禱告的大能?同時詩綺和雅女表達她們想來教會禱告,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一周兩次的禱告會,馬太福音十八章20節「...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祂沒有要求幾百人或幾千人,何況我們連幾十人都沒有,而是真心奉主名的“兩三個人”,看著詩綺、雅女、以南姐跪在那裡禱告,我為這樣的原則大大感謝,即使阿嬤沒信心卻不到絕望的地步,只要上帝在我們當中,我們同心為臺灣、芬園、一一提名為弟兄姐妹禱告,上帝何等信實鼓勵我們,兩天後聽到阿嬤的兒子出面和他們和解,他們也願意降低利息只要償還債務的一半。主啊,讓我們渴慕在禱告中經歷你的工作。

禱告事項:

一、願上帝燃起教會禱告的火,養成以禱告面對問題的習慣。

二、我們需要上帝特別的恩惠處理面對經濟上缺乏的問題。

三、願上帝堅固剛開始的弟兄查經和青少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