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7期 >
2009年5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78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探訪、探訪、探訪、慢慢累積我們對這地區的認識,因為探訪發現了一些小朋友連ㄅㄆㄇㄈ都不會寫,探訪他們的家庭,真是從一場戰爭到另一場戰爭。父母賭博躲債、吵架、酗酒,不要說沒上過幼稚園,連筆都沒拿過;探訪他們的級任老師,老師說:「我班上有五個這種學生」,經過一段時間,這幾位同學已經會寫、會讀、會拼注音、從完全不會到會自己獨立做功課,使我發覺他的老師嚴格教學、認真執行,使我驚懼,使我發現老師忍受勞苦認真教學。

探訪使我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有的小朋友都快小學了,因家裡沒錢,一直沒上幼稚園;所以舉辦跳蚤市場為弱勢兒童募得近兩萬元。探訪得知父母正常但不會運用自己的親職,所以為他們舉辦親職專題,這次復活親職專題來了二十位家長,這些家長可以繼續探訪傳福音呢!小朋友製作復活蛋、福音項鍊,近七十位小朋友得聽福音呢!探訪也會有一些收穫,佈道傳福音帶人決志,陪讀栽培;探訪也發現一些問題的真相,為何慕道友老停在一個點,那天探訪才發現原來到了晚上喝酒鬧事,這樣就可對症下藥。

代禱事項:

一、常存感謝的心,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絕不徒然,能服事就是一種福氣。

二、最近決志信主的都有一些爭戰,請為他們禱告:許慧萍、潘美香、尤育英。

三、請繼續為待業中的張淑容、劉吉娟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