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0期 >
2009年8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026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亞比雅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撒接續他作王。亞撒年間,國中太平十年。亞撒行耶和華-他神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除掉外邦神的壇和邱壇,打碎柱像,砍下木偶,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遵行他的律法、誡命;又在猶大各城邑除掉邱壇和日像;那時國享太平。又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堅固城;國中太平數年,沒有戰爭,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他對猶大人說:『我們要建造這些城邑,四圍築牆,蓋樓,安門,作閂;地還屬我們,是因尋求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既尋求他,他就賜我們四境平安。』於是建造城邑,諸事亨通。」 (代下十四1~7)

暑期雙語營圓滿結束了。在這一個禮拜當中,神讓我深深地體會祂所賜的平安,我知道神也恩待雙語營的每一位同工們讓他們經歷了祂的恩典。雖然學校的校長將要更換,我們很捨不得,但是招生的過程,場地的使用,學校的葉老師,劉主任熱誠幫忙,八十九個孩子報名參加享受了暑期雙語營。住在我們家對面的張先生(農會上班)跟我說:「黃先生,外面的人說,教會為大埤的貢獻很大,雖然我們宗教不同,但你這樣做他們都很肯定,我真佩服你。」我從他的口中聽到教會外面的人對教會的看法,真是感謝神!神的時候將會到大埤這個地方。

歷代志的記者對亞撒王特別喜歡使用“太平”、“平安”、“沒有戰爭”這樣的話,我們基督徒都是在戰場上出生的,沒有人能避免這一場戰爭,神賜給我們的真正平安是得勝的戰利品,遲早就要決定勝敗,因為我們也需要安靜和安息。「猶大眾人為所起的誓歡喜;因他們是盡心起誓,盡意尋求耶和華,耶和華就被他們尋見,且賜他們四境平安。」(代下十五15)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