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0期 >
2009年8月

下定決心

       沈逸涵

 

 

2006,大一升大二的那年暑假,鄉福體驗營擴張了我的眼界,提升了我的屬靈層次。因為自己也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對於營會當中陳哥所分享的鄉村狀況很能夠體會,從此,『鄉福』就一直在我的心裡,也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即使沒有機會走向全職,也要帶職在工作區服事,回應鄉村的需要。

2007年的鄉福雙語營開始之前,上帝讓我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再加上團契、教會服事上的無力感,像在沙漠、曠野中迷失,想要放棄,退出營會的服事,但是上帝沒有放棄我,反而透過07年雙語營的服事,重新找回最初的感動—服事鄉村的孩子,神繼續在我難過哭泣,想要尋找安慰的時候,透過鄉福簡訊給我話語,也一次又一次感動我的心。

大三服事、課業都重,『鄉福』漸漸被繁雜的事務隱蓋住,雖然仍在籌備團隊中,卻也沒有時間和心思去認真思考,直到08年10月,陳哥到台北來探望出車禍的我,並問我:有沒有想要到鄉下做課輔老師?也告訴我要怎麼尋求神。從這天起,我認真的問上帝:主啊,是不是你要我去的地方?我回應上帝,只要確定那是祂帶領的方向,我才要起步,我不要走自己的路。

08年11月,第一次參與鄉福禱告會,禱告時,上帝又讓我看見鄉村百姓的無助,如同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我的靈被大大的激動,淚流不止,除了禱告求神拯救他們外,我也想在禱告會結束後,告訴陳哥我願意到鄉村去。但是,雖然靈裡激動,我卻沒有說出來。上帝要我安靜心,更多尋求祂。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明顯的恩賜,跟很多人比真的很不起眼,雖然喜歡做的事情很多,但都不專精,所以在面對到底要不要走全職的道路時,有一些猶疑,最近一次在鄉福禱告會中的服事,上帝卻讓我想起寡婦雖然只有兩個小錢卻忠心盡力的擺上,上帝讓我知道,祂要使用這樣的我,忠心擺上所有的。

我流淚回應:主啊,是的,我不後悔。願一生榮耀你的名!

(作者為鄉福麥子同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