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0期 >
2009年8月
麟洛工作區
       溫盡滿

 

麟洛鄉╱人口數:11,729人╱寺廟數:11
照片-麟洛

人心中的價值觀常支配我們的選擇,甚麼樣的價值觀就活出怎樣的人生態度。最近在女所輔導一位受刑人(高二的學生)。問她覺得甚麼是最有價值的?她回答:人活著是沒有甚麼價值的。就因為這樣的價值觀,以致她選擇過任意妄為的生活:喝酒、打架、同性戀。錯誤的價值觀帶來偏差的行為,價值觀改變,品格也會改變。

最正確的價值觀來自神的話。使徒保羅勸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人的核心價值觀是從心思意念形成的。今天許多人擁有新時代新科技的物質享受,卻常被多變又動盪不安的社會價值觀左右,以致稍有挫折,就走短路。但把核心價值建立在神及祂的話語上,遇到試煉時就能像保羅那樣剛強,因為他心中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件事叫他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因他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我在靈修時再次深深地省察自己:到底我把時間及金錢都花在怎樣的事情上?這樣就可以明白我的核心價值是甚麼了!也有機會在主面前調整!

感恩與代禱

一、感謝神,暑假雙語營報名截止前,參加人數有突破性的增加,從17位到44位。有6位國外輔導,17位台灣輔導,感謝他們盡心力的投入。訓導主任也來電表示謝意和稱讚。

二、為核心同工們在禱告和神的話語上有更深的渴慕,並盼有同工願付代價,分擔初信造就的聖工,求聖靈提升我們屬靈生命的品質,願為主捨己。

三、警察大學的陳思遠弟兄,暑假到松山派出所實習一個月,求主幫助他能勝任所有的工作。

四、第一次離家到苗栗大千醫院實習的彭浩羽姊妹,盼她在復建方面有深入的學習和操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