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3期 >
2010年9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最近小組查經-使徒行傳,知道信主的人都住在一處,凡物公用,有人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的分給各人。主要原因是當初的猶太人一信了主就眾叛親離,首先可能就失去了工作,沒有工作就沒有飯吃,被逐出家門又沒有親人,當時有愛心又有家庭的人就來補缺乏之人的不足。

這情況也正如在鄉下信主的人會遭遇到的情形。以田尾而言,鄉民們傳統產業大都種花,花又與廟宇的偶像崇拜連結,因為所產的花都是賣到鹿港、彰化各大廟宇供奉偶像用。如果他們信了主,花要賣給誰?是否也要面臨無工作無飯吃的局面?!家人親友更不能諒解為了信仰丟了飯碗又鬧家庭革命!了解了田尾過去生活與信仰的背景,更能體會為什麼田尾鄉過去一直沒有教會在此建立。雖然外在的地理風俗民情似乎沒有特別的困難。

曾經在鄉下也有人信主,割稻時全村的人抵制信主的家庭,沒人可來幫忙收割,後來住在其他鄉鎮的基督徒前來鼎力相助,結果久而久之本村村民自覺羞愧,才打破僵局和睦相助。

走筆至此,想到許多外地的基督徒,甚至是北美的基督徒常下鄉“鼎力相助”,久而久之必帶來奇妙的影響力。聖靈必轉化讓鄉村的百姓打開心門,信靠耶穌。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