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3期 >
2010年9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一位嫁來台灣的外籍姊妹,在言談中提及過去的的傷痛,曾因嫁來台灣後生活環境的改變與不適應,特別是婆婆對她的輕看與婆媳之間的關係不佳,讓她罹患憂鬱症,目前有三個孩子的她,後來靠耶穌漸漸走出傷痛的陰霾,在附近有外勞的工廠當翻譯。

在這次暑期兒童歡樂週末派中,有兩位新來孩子的母親也是外籍新娘,這位外籍媽媽因獨當一面地在自己家裡開個小小的棉被嫁妝店,就無剛才那位姊妹的婆媳問題;這兩個孩子來的隔週,她們帶了一對姊妹來加入兒童主日學的行列,最近這新來的姊妹她們的母親車禍,經到她們家探訪後,才知道這對新來的姊妹的媽媽也是外籍媽媽。在台灣越來越多外籍新娘,也成了許多的外籍太太、外籍媽媽。當然因文化差異、語言溝通、教養……,也衍生了許多的問題,甚至也常頻傳家暴。不久前的一個夜晚,突然,外面傳來摔東西大聲吼罵的聲音,探頭一看原來是新搬來的鄰居喝酒後對越南籍太太的吼罵聲。

人與人之間常也會有一些問題,更何況不同種族之間因一些差異而更可能帶來問題,除非神的愛帶來彼此的融洽。耶穌不像一般猶太人因輕視、仇視撒馬利亞而繞道而行,反倒愛他們,把活水介紹給撒馬利亞婦人。讓我們看到神愛人的生命、靈魂是不分身份、地位、種族的;神要約拿超越的,也正是神要屬祂的人超越的。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