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6期 >
2011年10月
麥麥兩年回憶錄
      沈逸涵

 

照片-Wheat-3

跨過2011年8月31日,我的麥麥人生將正式邁入第三年。走過的這兩年,是值得好好做個回味。

我一向是個熱情的人,所以,在遇到有興趣的事情時,總是會充滿熱情和拼勁,毫不猶豫的投入並置身其中,所以,當初,當看到了鄉村的需要,熱情被點燃,我知道:要投入鄉村的工作中。但我這個熱情的人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因為火太旺,所以持久力不夠,很容易因為遇到瓶頸而放棄,所以,當畢業之際認真的考量是否全職在鄉村工作,著實經歷了一番掙扎,很怕我是被自己的熱情所帶領,而非神的旨意。

當心中的平安大於疑惑,當神的感動大於思想時,我知道:向前走,就對了!縱然我的決定不合親愛爸媽的期待,但憑藉著么女的任性及自由、單純的信心及夢想,拿著單程車票,我踏上了這一新的旅程。

適應環境從來就不會是我的問題,卻在第一站到達過溝時,強烈的衝撞著我的意志,不停的問自己:為什麼不要好好的在家附近找個工作?跟家人住在一起?為什麼要來這裡?諸多的為什麼幾乎擊垮我的信心,一有時間,我就是躲在自己的空間裡,腦中大學團契的美好、家庭的可愛…等回憶和著淚水,使我更感孤獨。所幸么女的個性除了任性還有倔強、不服輸,我不相信自己跨不過這樣的情緒,我禱告、等待、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

第二年,來到東石,與在過溝的經驗有很大的不一樣,在這裡需要付較多的責任及心力,我不能再只是在人身後配搭著,這些羊兒是真的在我的手中,我必須要思考用各樣的方法帶領他們到上帝面前。但,也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真實的感受到,不是憑自己用什麼新鮮的方法,而是神的靈工作才是重要的。

感謝神,無論在什麼地方,祂都賜給我一群很可愛的天使,每每在服事他們的過程中,都會發現他們的美好及上帝的愛。祂不曾離開我,正如祂所應許,祂始終以慈愛、恩典、教導相隨,我更清楚的知道縱然有幾百個點子,若祂不在其中,一切終究是空,深刻體會「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回想當初的計劃:給自己四年的期限,然後回到社工界,更多實際經驗後,再回到鄉村,用更實務的社工專業、基督的信仰,幫助鄉村的百姓。我從不曾真正想過要一生建立一間教會獻給神;然而,就在這半年,因著教會失去一位弟兄,我心中深刻的感受到,真的要好好的、穩定的建立鄉下百姓的信仰,用神的教導陪伴他們,直到傳統信仰的觀念完全的去除,他們可以自己站立得住。今年暑假體驗營,陳牧師再次提及──『一生建立一間教會獻給神』。這一次,我認真的思索。再一次,我知道:就是了,就是這個了!

我一直禱告神給我更清楚的異象,神從不是用突然讓我看見一幅畫或一幕景象或直接告訴我,但祂卻始終清楚的帶領我經歷祂所要我經歷的,並在這過程中勾勒祂所給我的,讓我有更明確的目標。

麥麥人生第三年即將開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還有很多要學習的,還有很多要操練的,還會有很多經歷、未知的風雨,不變的應許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洪水汎濫時,祂坐著為王」,再一次回到祂寶座前,回到最初的回應:神啊!我在這裡,求你差遣我!求你使用我!

照片-Wheat-1 照片-Wheat-2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