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5期 >
2011年9月
暑假體驗營特別報導之二
      楊惇皓

 

照片-楊惇皓全家福

參加鄉福體驗營,真的是神給的禮物,讓我對祂的愛、信實及全能與豐富的供應有更深的體會與認識,上帝用這次的營會大大的擴張了我的信心及個人在福音佈道上的操練及領受。

兩個禮拜前才參加完鄉福雙語營,對鄉福辦營會的嚴謹及理念深表肯定,參加完體驗營,更是對整個營會內容的設計所帶來個人靈命上的更新突破及實際佈道果效給予很高的評價。體驗營有三大佈道主軸:兒童夏令營、逐家佈道、佈道晚會,環環相扣,且每個都是重點。過去這一個禮拜,每天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到八點半晨更,再用餐半小時,九點到十點緊接著一小時禱告會,十點到十一點半是課程預備時間,整個下午就是實際佈道行動,這樣的設計讓我看見了幾個屬靈原則:「先吃靈糧,再吃食物」、「禱告先於事工」。反觀自己過去的服事,往往都只簡短形式化的禱告後,就投入大量時間進行事工討論及排演預備,這個營隊讓我看見是真的花大量的時間在禱告,並且在每一個佈道工作之前又再度獻上一連串的禱告,因為深知若非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與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讓我操練最多的是逐家佈道,三人一組,用禱告開始,求聖靈引導也預備人心,佈道四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領受與學習,剛開始我們找話題破冰後就逮著機會切入福音,發現如此行反而讓人卻步,後來延長聊天時間,先建立信任感,不強求的與人分享並建立友善關係,目的是讓人對基督徒留下好的印象,調整後反而發現更容易與他們分享、甚至祝福禱告及唱詩歌。記得有兩家人與我們侃侃而談家庭問題及難處,講到眼眶都紅了,我們為他們禱告也鼓勵他們去教會,還唱詩歌給他們聽。鄉親友善單純,雖然認為宗教都一樣,但相信藉著我們每天七組同工出去逐家佈道走訪,那地的百姓對教會的印象一定會越來越好,神的工作相信也會在未來逐漸開花結果。

感謝神,最後一天佈道晚會,有機會用半戲劇半見證方式,將神在我家翻轉生命的故事與鄉民們分享,國中時期開始無師自通習得的口技竟也能夠被主來使用,成為晚會節目之一,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讓我不由得心生敬畏及感恩。

照片-佈道會

這幾天大量、不間斷的禱告,雖然偶爾會有詞窮的時候,但眾人齊心禱告懇求神復興、醫治、赦免這塊土地,翻轉人心,真的體會到神同在的美好及榮耀,也大大提升了我對神的渴慕及信心,盼望營會結束後,回到自己的服事領域,也能帶著禱告的大能及對神更深的渴慕,為主而活也為主而死。

若你未曾參加過鄉福的體驗營或雙語營,不要再猶豫了,明年暑假鼓勵你一定要去參加!!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