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5期 >
2011年9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中秋節,東石猿樹村的村長,也是我們教會的蔡愛姊妹,在教會前辦了一個社區的烤肉活動。一個多月前她提出此事時,我表示教會樂意配合。主要在於讓社區的人可以更多接觸教會。

當天社區來的一些人,不過教會的兒童、青少年,還有成年會友比較多。有一位平常在社區算活躍的七十歲婦人,坐在那裡烤肉。我找機會刻意過去和她聊天。聊著聊著,她提到不久眼睛要開刀。我建議她開刀時,到教會來我可以為她禱告。起先她提到家裡拜了很多神明,會請牠們保佑。我說:「我們只有信一位,宇宙最大的神,不用看日子,不用看風水,每一天都是好日子。眼睛要開刀時,還是樂意為她禱告!」不久,她竟然說:「小女兒在桃園被車子撞斷二根肋骨,現在回家休養,我去載她來讓牧師禱告!」很快她就把女兒載來,我們也為她的女兒禱告。完後,她頻頻拭淚,繼續談到更多生命中辛酸的事。

這件事,讓我再次驗證鄉村福音事工幾個重要原則:
            1、積極主動的接觸,有接觸就有機會!
            2、真實的關心比一篇大道理還更有用!
            3、先不管民間信仰如何!不斷強調基督的真實、愛、還有權能!
            4、有機會就為他們禱告。禱告有二個重要的層面。相信神會動工。另外,禱告讓他們感受被關心!

十月,教會最大的事就是開始推動小組。小組長都是剛開始學習服事,他們都很有心,但也需要協助。建堂的事有些停滯,這二件事需要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