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5期 >
2011年9月
聖靈降臨
      黃金滿

 

經文:徒一6-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我喜歡這一段經文。我剛信耶穌的時候,神把這一段經文放在我的口裡,讓我常常為這經文禱告。當時,我還不懂宣教也沒有見過宣教師。神真的按著我口裡所禱告的給我成全了。按著祂的話帶領我來到台灣的一個鄉村雲林縣大埤,讓我為主作見證。

我現在也是為了這一段經文常常向神禱告,但現在的禱告和三十年前的禱告不一樣,當時我什麼都不懂,如今我明白了這經文是耶穌最後的命令。

仔細看這一段經文,我們可以發現三件重要的事實。第一點就是“能力”「但聖靈在你們身上, 你們就必得著能力。」耶穌為什麼那麼強調能力呢?因為我們人是有限的、軟弱的,所以常常害怕,耶穌知道我們的心裡面有恐懼感。我們常常怕失敗,怕死,怕生病,怕找不到工作,怕不能上班,甚至怕家人知道我是基督徒,這樣怎麼可能傳福音呢?我們是軟弱的,所以,我們極需要耶穌所說的能力。

耶穌死後,耶穌的門徒也像我們一樣害怕,他們都躲在一個地方了。「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被捕的那一天晚上,耶穌很懇切地叫他的門徒起來和他一起儆醒禱告,門徒卻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他們真的有軟弱的肉體嗎?他們是漁夫,其實他們的身體比任何人強壯,但沒有聖靈的能力,我們無法制伏我們的肉體。身體的強壯和屬靈爭戰一點也沒有關係。主耶穌很想跟我們同工,很想向我們說話,我們卻軟弱無法儆醒,實在是太苦!這樣的軟弱和害怕是從罪而來的。從我們的祖宗亞當和夏娃來的。他們違背神的話,沒有好好看守神的話就吃了神禁止的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他們在神面前犯罪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害怕。「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創三8-10)

害怕也是從亞當和夏娃來的,像死亡是從他們來的一樣。我們裡面都有這樣的害怕,沒有人能脫離害怕。只有一條路讓我們可以克服死亡和害怕,就是“悔改”。我們要回到神的話語裡去,這就是真正的悔改,因為勝過試探的一切秘訣都在神的話語裡面。他們忽略神的話,馬上就被魔鬼迷惑了。弟兄姊妹!今天耶穌在使徒行傳第一章囑咐我們說什麼呢?「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這是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給門徒最後的命令。“不要離開”“要等候” “要受聖靈的洗”,受聖靈的洗又怎樣?“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如今好多好多的基督徒不知道耶穌最後的命令,忽略了這命令的重要性。因此他們的生命很軟弱,常常被迷惑,他們的靈魂也睡著了,信仰生活中常常遇見很多問題。

耶穌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是什麼意思呢?那意思就是叫我們放下心,放下所要做的。我們多忙碌,現代的社會又多複雜?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但耶穌叫我們暫時放下所要做的事,因為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比這個更重要的。我們覺得如何?

耶穌當時在曠野,吃過餅的男人共有五千,包括婦女,成千上萬人跟從了耶穌。他們到底在哪裡?耶穌復活以後,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他們都在哪裡?只有一百二十名,包括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幾個婦人,聚集在一處。耶穌透過這一百二十名征服了這個世界。這就是神的能力。

我希望神在大埤教會興起這樣的人,就是單單思想這應許的人,單單為了這榮耀的應許禱告的人。兩三個人也沒關係。我們都同心合一地恆切禱告的時候,必有復興隨著我們。耶穌這麼願意把天上的能力賜給我們,我們卻不關心,不祈求這祝福,怎麼可能做得勝的基督徒呢?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時候,神就擴張我們的境界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

只有聖靈能改變我們,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信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